印度不妙了 驚現3532種變異毒恐致第3波來襲(圖)

發表:2021-05-10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3日,印度兩名染疫病人躺著印度某醫院
5月3日,印度兩名染疫病人躺著印度某醫院。(圖片來源: Rebecca Conwa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目前印度COVID-19疫情陷入煉獄般等級,當局認為「雙重變種病毒」可能與造成致命的第二波疫情有關,其最高科學顧問指出,第三波疫浪的來襲,恐是「不可避免的」。此外當局更稱,在逾萬個有效樣本之中,就有3532個結果可能是讓人感到擔憂的新變種病毒。

據外媒報導指出,變種病毒「B.1.617」最早在3月於印度發現的,相較於原初的病毒,科學家發現有15個變異處。此波疫情高峰在4月爆發,印度國家疾病管制中心的負責人蘇吉辛(Sujeet Singh)博士提出警告,COVID-19疫情的爆發力尚未完全發揮。

蘇吉辛表示,「B.1.617」變種病毒最早於印度中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發現的,在過去一個月內,有多個邦的病例激增而被認為與這個變種病毒有高度相關,不過確切的關聯性還沒有完全建立,意味著有其他可能的關聯存在。

印度總理的科學原則顧問(principal scientific advisor)拉哈萬(K V VijayRaghavan)博士提出警告,據估算指出,病毒對於疫苗有高程度的免疫性,因此第三波疫情將難以避免。他說,儘管無法預測第三波疫情何時到來,不過疫苗勢必得「再升級」,才能夠因應又一波更新更猛的疫浪。

拉哈萬認為,已經感染的病例與目前市面上在施打的疫苗,將可能會導致病毒更進一步的變種,以求生存。日前印度紀錄單日超過41.2萬例確診、近4000死的可怕數字,可是醫學專家們還擔憂實際的病例比官方所統計的結果,可能還要多出5到10倍,而且增強傳播力的變種病毒將會愈來愈多,並對現有疫苗產生免疫了。

目前總計取得的1萬3000個有效樣本之中,科學家發現有3532個樣本令人擔憂的新變種病毒,其中有1527個具有「B.1.617」變體。病毒學家賈米爾 (Shahid Jameel)在早前向英國《獨立報》表示,病毒中2個主要突變是E484Q與L425R,它們會讓傳播力更強,且速度更快,在病人或已經接種的人體內,可以避開了抗體反應。

印疫情最糟糕尚未到來?

據美國密西根大學的流行病學家穆可吉博士(Dr Bhramar Mukherjee)和他的團隊開發出一個能夠預測模型,以此追蹤印度疫情。小組依據模式進行研判,印度的疫情將會在5月中旬達到高峰期,每天可能會新增80萬到100萬例,而死亡人數的高峰將於5月底,每日的死亡人數,可能達到4500人之多。

另外,根據華盛頓大學的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IHME)的預估,在印度境內感染COVID19死亡人數,將會在5月10日達至高峰,甚至可能出現單日5600人死亡之情形,且於4月12日至8月1日的這段期間,預估總共將會有32.9萬人因染疫而身亡,其最高峰單日可能會多達1.3萬人。

印度理工學院(IIT)預測模型亦指出,該國於5月4至8日單日染疫人數,可能會高達44萬;而5月14至18日將迎來疫情高峰,屆時的活躍病例可能介於380萬到480萬。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