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泡菜廠噁心製作畫面曝光 韓國進口量驟減(圖)

發表:2021-05-11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泡菜廠噁心畫面流出(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中國泡菜廠噁心畫面流出(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目前,有韓媒消息指,自今年4月份開始,韓國進口中國泡菜量驟減30%以上。據悉,造成進口量減少的原因系中國工廠製作泡菜的多張骯髒照片在網路流傳出來,令一眾網友直呼噁心。而這些照片亦在韓國網路引發關注及熱議。

近日,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熱傳多張由韓媒曝光的中國工廠製造泡菜的骯髒照片,令一眾網友大呼噁心。

根據照片顯示,泡菜池內裝滿白菜,顏色渾濁,一輛鏟車的鏟斗泡在池子裡撈菜,更誇張的是,池中還站著一名赤裸著上身的男子在運送泡菜。據悉,這是來自中國四川省一家泡菜工廠的視頻中的畫面。還有照片顯示,工人穿著髒鞋隨意踩在大白菜上,

另據韓國論壇theqoo的一張照片顯示,在中國一處製作泡菜所需的紅辣椒堆中,竟然有很多老鼠。這些畫面在網路上火速傳開,也是令人又噁心又震驚。

韓國《朝鮮日報》5月10日報導,根據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運營的統計信息網站「進口食品信息園地」顯示,4月份韓國從中國進口的泡菜為1.8066萬噸,比3月份的2.6149萬噸減少了30.9%,也低於2020年4月疫情期間的1.8742萬噸。

報導指,韓國進口中國泡菜的數量曾在2020年疫情期間出現減少,全年進口28.1009萬噸,少於2019年全年的30.6589萬噸。

而此次泡菜進口量驟減,系自上述中國工廠製造泡菜的骯髒照片於今年3月份被韓媒曝光,並在韓國網路引起廣泛關注及持續發酵所致。「中國泡菜恐懼症」現像在消費者中進一步傳播開來。

韓國餐飲產業協會專務李炳春(音)說:「越來越多的顧客在餐廳不吃中國泡菜,預計中國泡菜進口量下滑的現象將持續一段時間。」

就中國泡菜衛生問題引發極大爭議之時 ,近日,韓國食藥處發布了《進口泡菜安全和安心對策》,指「今年將對中國泡菜製造企業等26家企業進行實地考察,從明年至2025年為止每年檢查二十多家,共對109家企業進行實地考察」。

據悉,早在2017年9月份,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就宣布,在之前的半年裡,從中國六次進口的泡菜中檢測出了含有致癌物質的防腐劑。

上述照片在推特傳開之後,也引發海外網友的議論,網友們紛紛表示,以後要吃必須自己醃製:「太可怕了,太有陰影了。」

中國大陸的食品安全問題及食品衛生問題長期以來備受外界詬病。

最近的如今年4月份,廣東一大型農業批發市場內,幾名工人將製作八寶粥的紅豆、米等原料直接倒在地上,赤著腳攪拌。有目擊者說,看到工人的腳底都是黑的,感覺特別不衛生。

2017年,廣東廉江市一家大排檔員工用腳來洗荳芽的視頻,曾經在網路火爆。一名男員工直接穿著拖鞋踩在一大盤用水泡著的豆芽菜裡,來回踩洗,動作相當嫻熟,而旁邊就是正在吃飯的顧客。

不僅如此,中國出口其他國家的食物也存在諸多安全問題。

據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資料顯示,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CFIA在檢驗中國進口食品中,查出高達899件「問題食品」,其中包含有華人最愛之一的麻辣魷魚須(含有不明有害物質)、方便麵裡面發現昆蟲、含金屬異物的口香糖等。但報告顯示,只有4船次貨物被送回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