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防疫禁令被罵翻 郎祖筠深夜發文致歉(圖)

發表:2021-05-15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疫禁令
抱怨防疫禁令是打擊藝文團體被罵翻,郎祖筠深夜發文致歉。(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臺灣因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導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政府11日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疫情警戒升至第二級。因此多場演唱會、舞台劇皆受影響。藝人郎祖筠為此在臉書抱怨「藝文團體乾脆倒閉」,結果遭網友撻伐。之後,她也重新發文致歉。

其實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經過這幾天的抽絲剝繭的疫調,感染源也漸漸的明朗化,非常可能和華航機組員確診的病例是同一株的英國變種病毒。只要能找到發病的源頭(即零號病人),事情就好辦了,也就是目前當務之急就是阻絕傳播就好了,找到確診者並隔離就醫,接觸者居家隔離14天,政府及國人同心協力做好防疫,相信很快就能把這波疫情消滅。所以郎祖筠只要再忍耐一段不長的時間就可恢復劇場運作了。

郎祖筠不滿疫情警戒升至第二級

身兼劇團團長暨藝術總監郎祖筠先是在臉書寫下不滿,「防疫是很重要,但繼續打擊藝文團體,乾脆大家倒閉,都不要做了,努力掙扎、吃苦耐勞個屁。」沒想到遭到不少網友留言砲轟,她隨即將貼文刪除。

郎祖筠之後再次於臉書發文解釋:「因為疫情升溫,影響劇團演出,發個文牢騷一下就被罵個臭頭,信手攻擊的人,知道我們排練多久嗎?明瞭我們多少人在努力嗎?看到行政人員不眠不休花盡心思在拚命宣傳售票嗎?一個沒有財團支援的獨立劇團,拚死拚活認真做藝文至於如此這般對待嗎?」掀起熱議。

而多數網友留言告訴她,其實不只是藝文業,很多領域的人都因疫情受到影響,並認為她身為公眾人物,更應謹慎發言。「針對疫情的升高管控情非得已,發言就得更加謹慎了∼」、「旅宿業、婚宴業者苦了一整年,他們是不是也被針對?」「大部分的人都不希望發生,但發生了就必然要採取避免擴大的措施,這社會努力的不是只有藝人,許多人都很努力在生活著。」

還有同為表演藝術工作者也留言指出,「全世界在這個行業的朋友們很多都很久都沒工作了。我當然清楚要製作一個演出需要付出多少心血,但是沒有任何事情比健康,生命更重要。」

郎祖筠重新發文致歉

由於12日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新增16例本土案例。沉寂一天的郎祖筠刪除先前貼文,也在深夜重新發文致歉。

「本人對於日前的發言,深感抱歉。個人不該因心疼團員努力付出,而情緒性地公開發表不利防疫的文章,造成大眾及媒體的關注,已深深自省。」文中並強調,一切以防疫為最優先,她及團隊會全力配合防疫中心及各縣市政府的相關規定,希望大家能平安度過疫情。

提升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

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並對於個人及外出、集會活動、營業場域、大眾運輸實施相關限制措施如下:

1.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民眾須依規定全程佩戴口罩,未遵守規定且勸導不聽者將嚴格開罰。

2.所有集會活動需落實確保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使用隔板,並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消毒、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措施,否則應暫緩辦理。

3.原則上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但上述集會活動若能採固定座位且為梅花座、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得提報防疫計畫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准後實施。

COVID-19 口罩
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應確保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應確保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使用隔板,並建立實聯制,執行體溫量測、手部消毒、環境清消、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前述措施之場所應暫停營業。必要時,將強制關閉休閒娛樂相關之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

5.餐飲業應落實「用餐實聯制」、環境定期清潔/消毒,從業人員佩戴口罩、勤洗手,並協助顧客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公筷母匙等個人防護措施;非特定對象併桌共餐時,需維持適當區隔/使用隔板;無法落實前述措施之業者,建議民眾外帶用餐。

6.雙鐵(臺鐵、高鐵)、客運等大眾運輸禁止飲食;5月15日起,雙鐵城際列車禁站票。

指揮中心提醒,以上措施將由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地方政府加強督導與稽查,請民眾務必配合,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