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無法招架?印度變種病毒升級成令人擔憂(圖)

發表:2021-05-12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病毒示意圖
COVID19 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目前印度COVID19疫情相當嚴重,而且印度變種病毒株於境內強力肆虐,同時也在多國見其蹤影。10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去年底最先於印度被辨識出來的變種病毒株「B.1.617」,由原先的「受關注的毒株」(variant of interest),現已升級為「令人擔憂的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WHO提出警告,由資料顯示,印度變異毒株之傳染性更強了,導致人體免疫系統可能無法針對該變異株來產生足夠的抵抗力。

10日,WHO主要流行病學家、新冠疫情的技術總監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在記者會上表示,印度的變種病毒株「B.1.617」,是第4個被列為讓全球憂心的變種病毒,已有資訊指出「B.1.617」可以更輕易地人傳人,這代表著其傳播力更強了,必須密切追蹤與分析。另外3個讓全球憂心的變種病毒,即是巴西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與英國變種病毒,上述變種病毒株在開頭冠上了國名,是因該變種病毒最初是在該國被發現的。

范科霍芙進一步表示,早期的研究認為免疫系統對於印度變異毒株的中和反應可能會降低,亦即抗體對於印度變異株的影響較小,不過這份研究還須經其他科學家的評審,更多的細節將再行公布。目前並無證據顯示,現有的COVID19病毒檢測的方式、藥物或疫苗對於印度變種毒株的效果較差。WHO聲明稱,據目前的數據,現有的COVID19疫苗依然能夠有效地預防疾病與死亡。

印度變種毒株最早在去年10月於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邦現蹤的。目前已經傳播至全球大約有20個國家地區,其中包含了英國、美國、南非、澳洲、新加坡、泰國和斯里蘭卡等國家。同時比利時也已經證實,在首都布魯塞爾亦出現5例的印度變種病毒之確診病例,其中有3人和印度旅遊史相相關。有專家推估,當前的印度變種病毒,其可能於比利時有更多傳播,應該要高度謹慎。

現今印度COVID19疫情仍然持續延燒,在10日的單日新增確診與死亡數,仍然相當接近此前的最高紀錄。因此,有更多呼聲要求該國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不應該僅侷限於首都德里與部分地區,必須在全國頒布封城令,以此來遏制早已經失控的疫情,有許多國家也不得不針對印度來進行封閉邊境。

范科霍芙說,有關變種病毒更多的資訊,將在日內瓦當地時間11日公布,當前雖然有部分的早期研究顯示病毒的傳播力增加,不過仍需要有更多有關的資訊來提供追蹤分析。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