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鬧翻?台灣確診激增 小粉紅揚言「武統趁現在」(組圖)

發表:2021-05-16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 疫情 微博
日前小粉紅掀一波台灣確診激增、趕緊「武統台灣」的言論,引發外界關注。示意圖。(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官方在嘲諷印度疫情失控之後,日前小粉紅再掀一波台灣確診激增、趕緊「武統台灣」的言論,相關討論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引爆輿論。

台灣單日確診206例 小粉紅揚言「武統趁現在」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月16日宣布,本土武漢肺炎疫情繼15日新增180例後,16日再增206例個案,以及1例境外移入。 206例確診中90人為男性、116人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年4月6日至5月15日,居住縣市分別為新北市97例,以板橋區32例最多,台北市89例以萬華區58例最多、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

至於新增之1例境外移入個案為印度籍20多歲女性,於5月8日自印度入境 ,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在台期間無症狀,但於15日確診。

針對這波疫情,台北市和新北市皆升級到第三級警戒至5月28日,除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外,也公佈了9大指引,民眾在雙北戶外要全程配戴口罩,全國所有八大行業、娛樂場所、健身運動中心等都要關閉直到6月8日。

令人意外的是,中國大陸民間似乎對這次台灣疫情格外關注,並令相關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前10名。

不過,網友留言呈現兩極。除了少數網友表示「希望台灣疫情早點過去」外,更多小粉紅(中國盲目愛國人士)極盡冷嘲熱諷之能事,從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無一不酸,甚至還揚言:「武統台灣趁現在」。

小粉紅留言內容包括:「全球防疫最好的村,淪陷了」、「這是今天聽到最棒的新聞了」、「像印度一樣,瞞不住了」、「有種風水輪流轉的感覺,忍了一年的悶氣總算出了」、「武統台灣的好時機」。

但也有不少海外網友看後調侃說,「武統?現在大陸疫情未熄滅,調動軍隊,自己群聚效應等著瞧...。」、「最好現在來,可以用感染者的血噴到來犯的人身上。」。

也有人感慨留言,「中國人是沒惻隱之心的民族,全世界應該聯合起來跟中共求償。」、「中國每天有多少人確診? 沒有人會知道...。」、「邪惡中國共產黨養不出真正的人。」

截止5月16日晚間10時許,關於「台灣疫情」的討論已從熱搜榜「消失」,但仍能看到相關討論有超過2.2億人關注、1.3萬人留言的數據記錄。

台灣疫情 微博
截止5月16日晚間10時許,關於「台灣疫情」的討論已從熱搜榜「消失」。(圖片來源:微博)

台灣疫情
相關討論有超過2.2億人關注、1.3萬人留言。(圖片來源:微博)

中共政法委嘲諷印度疫情況

眾所週知,在本月初印度疫情大爆發之時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

當時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包括台灣援助印度的150台製氧機、500支氧氣鋼瓶等,但唯獨中共官方表現極為相同,不僅發佈一則嘲諷印度疫情的貼文,甚至針對火化染疫死者遺體地方寫道「印度德里將狗用火葬場改為人用」,意圖藉此反襯中國國力強大。

印度疫情 中共政法委
中共中央政法委新聞網站官方微博「中國警方在線」發佈圖片嘲笑印度疫情失控。(圖片來源:微博)

不僅如此,印度在向中國採購大量抗疫物資後,四川航空公司旗下的川航物流公司卻在4月26日突然宣布暫停飛往印度的6條航線的貨運航班。

而後,英國《金融時報》也披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4月27日就印度疫情召開視訊會議時,邀請了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爾、孟加拉、斯里蘭卡等南亞國家外長與會,矢言消除「免疫鴻溝」、反對所謂「疫苗民族主義」及將病毒和疫情政治化,唯獨漏掉印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