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三級警戒」疫情下的台灣街頭(組圖)

發表:2021-05-18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級防疫警戒 信義區
雙北15日至28日升級第三級防疫警戒,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少聚會、少外出,力行防疫新生活,過去熙來攘往的信義區一反常態,人煙稀少宛如空城。(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

努力防疫一年多,台灣現正承受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的挑戰。本土案例大增,台北市、新北市15日至28日升級第三級防疫警戒,許多活動、行業受到限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國人力行防疫新生活,少聚會、少外出,雙北市民凡是外出一定要把口罩戴好。今天,你出門了嗎?有沒有遵守防疫指引?一起跟隨攝影記者看看這個冷清的大都會,台北人用實際行動展現著防疫決心。

三級防疫警戒 信義區
台灣現正承受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的挑戰,以往熱鬧的信義區週末也顯得空蕩。(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

16日,本土確診個案一如預料仍在增加,單日新增206例,再創新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呼籲國人「沒有必要的話,聚會就不要了啦」。台北捷運公司統計,雙北升級第三級警戒的第一天(15日,週六),台北捷運單日運量是59萬人次,足足比前一個週六少了100萬人次。週日也一樣。

北捷忠孝復興站
北捷忠孝復興站16日晚間旅客不多,往日總是滿滿人潮的電扶梯顯得空曠。(圖片來源:中央社/鄭清元)

進入三級警戒後,台北市、新北市17日宣布,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自5月18日至28日止停課,遠距教學不到校。家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准假;但不強制雇主給薪,可由勞資雙方協商。

西門徒步商圈
西門徒步商圈內不見往日逛街出遊人潮,商家門可羅雀,顯得冷冷清清。(圖片來源:中央社/鄭清元)

以往人聲鼎沸的鬧區西門町、信義區變得寂寥冷清,向來擠滿人的捷運站空蕩蕩。街上最明顯的「群聚」,大概是身穿嚴實防護衣、噴灑消毒劑的化學兵群,或是隔著一定社交距離,排隊等待快篩、接種疫苗的民眾。

國軍33化學兵群集結萬華區消毒校園環境
國軍33化學兵群集結萬華區消毒校園環境,噴灑的氣霧在陽光照射下,出現一抹彩虹。(圖片來源:中央社/王騰毅攝)

三級警戒當前,宅在家就能當英雄,好好落實防疫「宅生活」,盡一己之力降低病毒傳播。出門上班上學也要謹慎防疫喔,我們同舟共濟,一起加油。

台北圓山大飯店16日晚間特別在外牆點亮「平安」兩字
值此全台面對嚴峻疫情之際,台北圓山大飯店16日晚間特別在外牆點亮「平安」兩字,祈願台灣平安度過這波疫情難關,也為台灣人加油打氣。(圖片來源:中央社/鄭清元)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