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犯台不再無忌憚 恐遭2775公里外美飛彈擊殺(圖)

發表:2021-05-17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島位置圖
關島位置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看中国2021年5月16日讯】根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防衛突發新聞》(Breaking Defense)報導指出,美國陸軍第一次披露「遠程高超音速飛彈武器」射程超過2775公里,這就意味著若台北遭到中國軍方包圍之時,那麼在距離台灣2500公里遠的美國陸軍駐關島部隊,也可以就地直接擊殺共軍。

LRHW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來負責整合製造的,能夠提供強大嚇阻戰力。報導中表示,美國陸軍的一名發言人已經證實 LRHW的射程遠逾2775公里。相較之下,現今美國陸軍裝備的戰術飛彈系統(ATACMS)之短程彈道飛彈,只能夠達到300公里的射程。

據稱,多年以來,美陸軍始終保持沉默,不願意說明LRHW的真實射程,如今在美各軍種高層對於高超音速計畫進行協調之後,才首次鬆口提供相關的數據。

報導中假設,若中國武力犯台,而美國於亞太的盟友又拒絕美國使用領土或領空的情形下,此時遠在關島的美陸軍,就能使用LRHW來痛擊包圍台灣的中共軍隊。報導還提及,美國海軍所研製的高超音速飛彈,也使用一樣的核心飛彈與助推滑翔載具,若「陸軍的LRHW射程能夠達到2775公里,那麼海軍肯定也可以的。

報導中解釋稱,相較於陸軍的車載發射器,美國海軍艦射和戰略轟炸機的機動性,無疑更高,能夠在國際水域和空域中來進行發射,而無須考慮盟國的態度。但陸軍發射器的優點在於其成本更低,而且可以利用地形來躲避對手攻擊,這在海洋及空中都無法達到的。然而,海軍戰艦能夠在海上四處游弋,其機動性能明顯強過陸軍飛彈。

據先前美國軍工巨擘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公布的相關資訊顯示,LRHW將會用「通用高超音速滑翔載具」(Common-Hypersonic Glide Body),再配上能從移動式地面平台上進行發射的全新「超快可操縱遠程飛彈」,W彈體將會以4聯裝垂直發射系統(TEL)形式,由經改裝的40噸級M870板車來搭載,且另由指揮車負責射控。高超音速武器能於敵方防空和反飛彈系統射程外發射,且在數分鐘之內就可以打擊全球任何一個目標,其速度快到防不勝防。所以,LRHW將讓使美國陸軍具備有關鍵性的戰略武器與強大的嚇阻能力。

現今美陸軍目標將於2023會計年度之前,就獲得首部遠程高超音速武器的原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