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北京影響 美議員要求大學披露外國資金和合同(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16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里蘭大學
馬里蘭大學醫學院成立的人類病毒學研究所(IHV),裡面大部分是中國學者。(圖片來源:Mattysc /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和六個共同提案人,本週提出立法,要求高校披露所有外國禮物和合同。該法案的目標是,由於目前的報告要求的結構,美國大學沒有報告來自中國等國家的禮物。

根據布賴特巴特新聞網(Breitbart)5月15日引述的一份新聞稿,這項名為H.R.3136的立法,將「要求美國大學報告來自外國和實體的任何和所有金錢合同或禮物,要求大學公開披露所有外國捐助者的名字,」並「要求大學列出禮物送來的原因,送禮的條件,以及贈與的資金將用於哪個部門、學院或項目」。

目前,根據《高等教育法》(Higher Education Act)第117條,美國高校只需要報告每年超過25萬美元的外國禮物。布魯克斯的《教育領域零外國影響法案》(Zero Foreign Influence in Education Act)將對第117條進行修訂。

新聞稿還提到,第117條「在特朗普政府開始迫使學校報告之前,歷來都沒有得到執行」,「大學無視法律,撈取了數十億美元的外國資金」。

聲明補充說:「在2020年的一份報告中,美國教育部發現,大學沒有報告至少65億美元的外國資金。」布賴特巴特新聞網之前報導了沒有報告的數十億美元。

新聞稿繼續說:「大學已經必須跟蹤他們的資金來自哪裡,以及什麼錢被花在哪裡。揭示哪些外國通過大筆現金捐款影響美國教育,不僅是對學生和教師的基本透明度要求,也是對一般監督和國家安全的要求。」

新聞稿補充說:「這些大額捐贈者中,有許多是美國的地緣政治敵人,中國是主要的違反者。」

聲明繼續指出,「對美國更有敵意的外國企業,知道目前法規要求的25萬美元的門檻,所以他們開多張支票,並在每張支票開出的時間上來開距離,把每張支票的金額保持在25萬美元的門檻之下,這樣學校就不必報告。」

布魯克斯在他的新聞稿中肯定地說:「如果由美國納稅人大量補貼的大學,要拿外國的錢,他們就應該公布所有的錢。」

該立法的共同提案人包括韋伯斯特議員(Daniel Webster)、古登議員(Lance Gooden)、摩爾議員(Barry Moore、巴賓議員(Brian Babin)、凱利議員(R-MS),蓋茨議員(Matt Gaetz),以及德賈萊議員(Scott DesJarlai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