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了105年 泰坦尼克號瓶中信被衝上岸(圖)

發表:2021-05-18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漂流瓶
漂流瓶(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18日訊】在許多電影中,「漂流瓶」經常被視為荒島求救的一種方式。而在2017年,加拿大一戶人家於海灣散步時發現一個瓶中信,由於內容過於老舊,便將信交給相關單位,經研究團隊鑑定後,發現這是「105年前泰坦尼克乘客」罹難前所留下的信。不過該消息直到近日才被報導出來。

根據CBC報導,2017年加拿大新布藍茲維省(New Brunswick)一戶人家,在芬迪灣(Bay of Fundy)附近的沙灘上,發現一個陳年的瓶中信,由於瓶中的信過於老舊又泛黃,他們因此推測具有歷史價值,於是將瓶中信交給魁北克大學瑞木斯基分校研究。

該信是由一名12歲的女學生勒芙蓓(Mathilde Lefebvre)在1912年4月13日所寫下,而當天正是泰坦尼克(又稱鐵達尼號)沉船的前一天。信中提到,「我正要把這個瓶子扔到大西洋中部的海裡,我們將在幾天內到達紐約,如果有人撿到它,請與法國列萬的勒芙蓓一家聯繫。」

報導稱,與勒芙蓓血緣關係最近的親屬,經確認在法國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她的遠房堂侄雅克.勒費布爾在知道自己有些遠親在「泰坦尼克」號事故中遇難時驚呆了。雖然列萬有塊紀念牌,但隨著一代又一代過去,這個歷史細節漸漸湮沒。

報導稱,他在經過調查後,和妻子埃萊娜發現自己的叔公弗蘭克.勒費布爾1911年離開了「舊大陸」。這名去「新大陸」礦業追尋美國夢的工人帶著自己八個孩子中的四個上了船。

按計畫,妻子瑪麗和另四個孩子會在次年來這裡和他團聚,這其中就有13歲遇難的瑪蒂爾德。1912年「泰坦尼克」號事故中,乘坐三等艙的瑪麗、瑪蒂爾德以及勒費布爾家另三個在4歲到9歲之間的孩子都在紐芬蘭海域遇難。在生日當天驚聞這一噩耗的弗蘭克.勒費布爾大概整個人都被毀了,他最終因涉嫌非法入境而被美國當局驅逐出境。

雅克.勒費布爾在法國電視三臺說:「知道這個家族悲劇對我來說是一次沈重的打擊。第二次打擊是……那封信。」雅克為這段家族歷史上的悲劇動容,每年4月13日都會悼念在沉船事故中遇難的先人。現在他手中只有那封信的複印版,原版被送到一家魁北克實驗室進行分析真實性。

對此,有大學教授質疑「瓶中信若從大西洋拋下,水流不會經過新布藍茲維省。但這也並非不可能,只是機率非常低,最大的可能只會出現在歐洲海岸上。」

魁北克大學考古學教授尼古拉斯(Nicolas Beaudry)提到,「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任何偽造文書的痕跡,但有太多惡作劇的事件發生,因此不排除有人用舊材料來偽造。」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