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全國防疫會議 六決議要各縣市配合(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20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今天是第一次的全國防疫會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右二,資料照)表示,於會中共有6點決議,並要求各個縣市政府配合。(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全國COVID-19疫情警戒升到第3級,今天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了第一次的全國防疫會議之後的記者會,說明跟各縣市政府開過「全國防疫會議」後的決議;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於會中共有6點決議,並要求各個縣市政府配合。因應萬華疫情升溫,下午3時指揮中心對4月20日到5月19日曾經停留萬華高風險區較久,且人目前在外縣市民眾傳簡訊,若出現了疑似症狀請務必採檢。

首度全國防疫會議 六決議要各縣市配合

據《自由時報》報導,6項會議決議如下:

一、請各個地方政府儘速去盤點設立熱區採檢站事宜,並且提報給指揮中心做評估與協助。

二、對於採檢、送就醫、診療的程序以及設置集中檢疫場所標準等,指揮中心等相關單位於會後盡速研議並提供各個地方政府。

三、關於地方政府的防疫物資需求請提報給指揮中心,及時撥補,有利時效。

四、在醫療資源整合的部分,後續將會由衛生福利部做統籌進行全國性盤點跟分配事宜。

五、於16日指揮中心已授權地方政府有關確診個案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地發布原則,並將整合跨區域的公共場所活動史以及處理流程,以供各個地方政府當參考。

六、最優先保留疫苗給第一線醫護人員。

4/20至5/19曾到萬華者 有症狀請務必採檢

據《中央社》報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當中宣布這個消息,並提醒,凡在這段期間活動於萬華高風險區的民眾,只要有發生腹瀉、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等,務必聯絡當地衛生局以進行採檢。

疾管署:疫苗優先的接種對象規劃為可能接觸病患人士

衛生福利部在行政院會上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會後是由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來主持記者會。

昨天40萬劑AZ疫苗抵台,針對疫苗施打對象,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明,待專家小組討論後,才能確定除了醫療人員外,是否以前線防疫人員作優先施打的對象。

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補充,對象規劃為可能接觸病患者優先,包含前線照護感染者之醫護人員、運送感染者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疫調人員及採檢站人員皆規劃為優先,將在疫苗檢驗期間詢問專家意見後定奪。

關於疫苗分配方式,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本來指揮中心就有公布施打的順序,會依各類人員於各縣市人數分配疫苗給當地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