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的醫療事故 截肢左腿 但右腿卻沒了!(圖)

發表:2021-05-23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術
正在做手術的醫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看中國2021年5月23日訊】據《每日郵報》報導,奧地利一家醫院發生了一起難以置信醫療事故,事故的受害者是一名82歲的男性患者,因疾病原因,這名患者的左小腿需要被截肢,但因醫生的疏忽,患者被切掉了右小腿。

5月20日,奧地利北部一家醫院發表致歉聲明,這家位於捷克邊境附近,與該處小鎮同名的醫院名叫弗賴施塔特(Freistadt Clinic)發生了一起令人痛惜醫療事故。2日前的18日,該醫院在為一名病人實施截肢手術時,本來應該把病變的左小腿截肢,卻錯誤地把病人沒毛病的右小腿給截除了!

這位不幸的患者是年事已高的82歲大爺,他是身患多種疾病的當地居民,也是該家醫院的老病號。在不久前的一次檢查中,醫生認為該患者左腿的疾病已無痊癒的可能,而且很快會影響到全身的健康,於是建議老人截肢,老人想到今後左小腿病情的嚴重性,也無奈也應允了截肢手術。

5月18日星期二那天,老人接受了截肢手術,手術過程非常順利,手術後老人的身體狀況也不錯,接下來就看恢復了。手術後的第二天,也就是5月20日星期四的早晨,當醫護人員為老人更換繃帶時,卻意外驚覺大事不妙了!

老人的截肢手術雖然很順利,老人的身體狀況如今看來也不錯,但一開始醫務人員就犯下錯誤,老人正常的右腿被截掉了!也就是說,原本計畫截肢有病變的左腿,結果醫生卻把他右小腿給截肢了。

20日當天問題被發現後,醫院方面立即發布道歉聲明,該醫院醫療主任羅布特(Norbert Fritsch)介紹了這一事故:「我們對此醫療事故深感震驚,雖然我們對手術的安全性有保證,然而還是發生了不幸的意外,患者的小腿被截錯了,為此我們在這裡公開道歉,對患者表示深深的歉意!很快我們會查出發生錯誤的原因,並公之於眾。」

醫療事故報告很快出來了,報告指出問題發生在老人被推進手術室前,醫護人員在為截肢手術前做標記時犯下錯誤,誤把正常的右腿做了標記,才會釀成悲劇。由於82歲的患者年事已高,也沒有意識到醫務人員犯下的錯誤。

儘管該醫院對老人表達了深深的歉意,但老人卻為此失去了正常的右小腿,因為擔心左小腿的病變,醫院還不得不在近期內,盡快安排老人的另一次手術將左腿截肢,如今醫院正在為老人患者提供心理輔導。

相信這位不幸的老人下一次的截肢手術會很順利,而且醫院方面再也不會搞錯了,畢竟老人也只剩下一條腿了,這次嚴重的醫療事故導致老人失去了兩隻腿,只能坐輪椅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