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打疫苗後現心肌炎 美國疾控中心介入調查(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23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在美國兒童和年輕人中,有幾十個病例是在接種了mRNA疫苗,即Moderna或輝瑞(Pfizer-BioNTech)的第二劑後報告了心肌炎。(圖片來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疫苗安全小組,正在調查關於「少數」接種過Covid-19疫苗的青少年和年輕人,在接受第二針疫苗接種後幾天出現心臟問題的報告。這種病症被稱為心肌炎,可能在某些感染後導致心肌發炎。

據《星期日郵報》5月23日報導,疫苗安全小組提供的細節很少,他們說有「相對較少」的病例,甚至可能與接種疫苗完全無關。

然而,在兒童和年輕人中,有幾十個病例是在接種了其中一種mRNA疫苗,即Moderna和輝瑞(Pfizer-BioNTech)的第二劑後被報告的。

據說,美國疾控中心正在審查這些報告,在確定疫苗和突發心臟病之間是否存在聯繫之前,仍處於審查數據的早期階段。

5月14日,醫生們首次被提醒心肌炎與疫苗之間可能存在的聯繫。然後工作組在5月17日審查了心肌炎的數據。

這些病例似乎主要發生在青少年和年輕人身上,大約是在他們注射第二針後的四天。這些症狀對男性的影響似乎也大於女性。

疫苗安全小組說:「大多數病例似乎是溫和的,對病例的跟蹤調查正在進行。」疾控中心強烈建議,12歲以上的美國人接種Covid-19疫苗。其網站上已經發布了指導意見,要求醫生對年輕人中不常見的心臟症狀保持警惕。

傳染病專家高德(Celine Gounder)博士對《紐約時報》說:「一些人在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這可能只是一個巧合。這樣的事情更可能是偶然發生的,因為現在有這麼多人在接種疫苗。」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正在尋找有關這些病例的更多數據,以便更好地瞭解它們是否與疫苗有直接關係,或者它們是否只是一個巧合。到目前為止,該機構還沒有詳細說明所涉病人的年齡。

醫生們試圖強調,與感染Covid-19的潛在風險相比,獲得心肌炎的副作用相形見絀。急性Covid-19本身可以引起心肌炎。

最新的數字詳細說明瞭超過390萬名兒童感染了中共病毒(冠狀病毒、Covid-19),有16000多人住院治療。300名兒童死於Covid-19,使其成為該大流行病開始以來兒童死亡的十大原因之一。

一般來說,每10萬人中有10到20人患有心肌炎。症狀包括疲勞和胸痛,以及心律失常(心跳速度或節奏的問題)和心臟驟停。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說,到目前為止,報告心肌炎的人數並不比通常在年輕人中看到的要多。該機構的疫苗安全小組出於謹慎考慮,決定向疫苗提供者傳達這一信息。

自12月以來,輝瑞-生物技術公司的疫苗,已被用於16歲及以上的人,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此後也允許12至15歲的兒童接受該疫苗注射。

到目前為止,全美國有超過1.61億人接種了疫苗,其中約450萬人的年齡在12至18歲之間。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在18日的白宮發布會上說,上週有超過60萬名12至15歲的美國兒童接種了COVID-19疫苗。

美國監管機構上週授權輝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用於12歲以上的兒童。這將疫苗接種資格擴大到約1700萬美國人,美國官員希望這一步驟能加快國家實現群體免疫的進程。

兒童通常面臨的Covid-19風險很低,死亡率遠低於零,這讓人懷疑讓他們接種COVID-19疫苗是為了孩子們自己的保護,還是為了保護更多有風險的成年人。

瓦倫斯基博士說,到目前為止,美國總共有400多萬17歲以下的人接種了疫苗。

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說,他預計到2021年底,美國將有足夠的安全數據來為任何年齡的兒童接種疫苗。

目前正在進行試驗,以測試輝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的疫苗是否安全,以及對COVID-19的效果是否良好。

輝瑞公司的疫苗是第一個在美國被批准用於12至15歲兒童的疫苗。

為低齡兒童接種疫苗,被認為是讓兒童安全返回學校的重要途徑。美國總統拜登要求各州立即為年輕的青少年提供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