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人心 少年偷渡客嚎啕大哭寧死也不回(圖)

發表:2021-05-26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屬地Ceuta
位於北部非洲的西班牙屬地休達(Ceuta)(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據《路透社》報導,近來北非國家摩洛哥因放寬邊境,導致大量民眾越過邊境到達西班牙海外屬地休達(Ceuta)。一名少年身綁空瓶從海上偷渡到休達岸邊,被西班牙邊境警衛兵發現後開始嚎啕大哭,表示即使死也不願被送回去。

5月21日,一名身上綁著大量空塑料瓶的摩洛哥少年,從海上漂到西班牙在北非的屬地休達的海岸邊,少年還沒登上海岸,就被西班牙的國民邊境警衛兵發現了,少年上岸就被拘捕。少年得知自己會被遣返回摩洛哥時,就開始嚎啕大哭,並乞求警衛兵不要把他送回摩洛哥。少年看起來當疲憊,他大哭著表示,自己在摩洛哥沒有親人,他寧願凍死或餓死,也不願意返回摩洛哥。

 

 

因西班牙法律規定,驅逐未成年人屬非法行為,這名少年聲稱自己還沒滿18歲,而且他看起來也未成年,於是警衛兵把他送往休達一處移民接待中心暫時安置下來,至於少年在摩洛哥曾經歷過什麼,為什麼要偷渡出國,目前西班牙軍方還在調查中。

自從摩洛哥放寬與西拔牙屬地休達之間的邊境管制後,摩洛哥有近8000人曾以攀爬邊境牆,以及游海的方式偷渡至休達,創下了自COVID19疫情在全球爆發以來,當地出現的最大非法移民潮,這名嚎啕大哭的少年也是這次偷渡大軍中的一名冒險者。8000名偷渡者中已有6500人被遣送回摩洛哥,另有1500人是未成年人,被暫時安置在西班牙。

另據西拔牙當地媒體報導,5月18日,摩洛哥大量偷渡者從海上漂游到西班牙在北非的屬地休達,西班牙國民警衛隊士兵在海岸邊執勤時,發現一名女性偷渡者背著一個嬰兒漂流在冰冷的海水中。有位名叫弗安希思科(Juan Francisco Valle)的士兵立即帶著救生圈下海,救起了這名女性和嬰兒。

 

 

弗安希思科在海水中手舉嬰兒的照片被廣為流傳,他成了人們心目中救難的大英雄。他在事後接受媒體採訪說:「當時天空下著大雨,海水冰冷,海水中的嬰兒只有幾個月大,那名女性也凍僵了,嬰兒一動不動,讓人傷感……」他說:「當時我也不知道嬰兒是不是還活著。」

弗安希思科稱:「這場救援行動救下很多兒童,感觸很深,很多時候我們無法判斷那些漂在海水裡的偷渡者背上帶的是什麼東西,可能是食物和衣服,也可能是小嬰兒。」

責任編輯:莊如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