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限情報部門90天報告疫源 解密呼聲高(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27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Leigh Voge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正當越來越多主流媒體質疑病毒起源之際,美國總統拜登5月26日限定情報機構90天內報告COVID-19病毒是來自動物還是實驗室事故。當晚,參議院批准一項法案,要求拜登政府解密COVID-19起源的情報。

拜登在聲明中要求情報部門收集和分析有關COVID-19起源的信息,並要求國家實驗室和其它政府機構協助情報界的努力。他還表示,美國將繼續與夥伴一道,敦促中國參與國際調查,並提供所有相關數據和證據。

拜登在聲明中稱,“早在2020年初COVID-19出現時,我就曾呼籲美國疾控中心(CDC)進入中國,瞭解這個病毒的情況,以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應對。我們的檢查人員在最初的那幾個月裡未能前往實地,這將永遠妨礙對COVID-19起源展開的任何調查。

儘管如此,今年3月,在我就任總統後不久,我讓我的國家安全顧問責成情報界準備一份關於COVID-19起源的最新分析報告,包括它是源自人類與受感染動物的接觸還是來自實驗室事故。我在本月早些時候收到了那份報告,並提出了進一步跟進的要求。截至今天,美國情報界已經「圍繞兩種可能的情景形成共識」,但尚未就這個問題得出明確的結論。這是他們當前的立場:「雖然情報界有兩方面的人傾向於前者,一方面的人傾向於後者---每一方面的信心度都是低度或中度---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不認為有足夠的信息來做出哪一種情景比另一種情景更具可能性的評估。」

我現在已要求情報界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可以使我們更加接近一個明確結論的信息,並在90天後向我報告。作為這個報告的一部分,我已經詢問了可能需要進一步調查的領域,包括向中國提出的具體問題。我還要求我們的國家實驗室和政府的其他機構加入這項工作,以加強情報界的努力。我已經要求情報界讓國會充分瞭解他們的工作。

美國還將繼續與世界各地誌同道合的夥伴合作,敦促中國(中共)參與一項全面、透明並以證據為基礎的國際調查,並提供所有相關數據和證據。”

參議院在週三晚一致通過法案,要求拜登政府和國家情報局局長解密COVID-19起源的情報。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表示,選民應看到證據並自行判斷,而不僅僅是猜測。“美國人民應該了解COVID-19的起源。他們應該知道這場席捲全球和我國的可怕流行病如何蔓延、如何開始以及中國(中共)在開始流行中作用。”

共和黨參議員布勞恩(Mike Braun)指出,甚至領導美國應對疫情工作的福奇也呼籲對病毒的起源保持透明。

所謂的實驗室洩漏說最初被川普政府的批評者嘲笑為一種陰謀論,並在臉書上受到審查。由於缺乏其他病毒起源的證據,這種理論在最近幾天受到關注。

本週,福克斯新聞從川普時代的國務院官員獲悉,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幾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11月中旬患病,比武漢通報首例COVID-19案例早約一個月。這名官員稱當時與這些人保持聯繫。《華爾街日報》上週末援引了此前未披露的美國情報,揭示三位武毒所人員表現出類似COVID-19的症狀,需住院治療。

CNN:拜登叫停蓬佩奧主導的溯源調查 

CNN報導,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擔心對中共病毒(溯源)的工作質量,拜登的團隊關閉了美國國務院在川普總統後期發起的一項嚴密控制的努力,這一努力證明中共病毒起源於一個中國實驗室。

美國國務院調查的存在,以及拜登政府今年春天終止調查的消息曝光之際,外界對病毒是否可能從武漢一個與中共國軍方有聯繫的實驗室洩漏的興趣再次升溫,拜登政府也面臨一個(對中共病毒)徹底調查(的任務),以確定中共是否對病毒負有責任。

去年秋天,蓬佩奧的國務院「軍控與核查局」發起該項調查,旨在調查中共生物武器計畫可能在武漢的疫情起源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拜登官員今年2月和3月聽取了調查組調查結果草案的簡報後,決定終止這項調查。一位知情人士解釋說,有人對調查結果的合法性提出質疑,認為是對資源的無效利用。

參與川普總統時代調查的消息人士駁斥了對他們工作質量的批評,並告訴CNN,他們的目標是審查來自美國情報界的科學研究和信息,這些情報支持實驗室洩漏理論,並為實驗室如何出現洩漏提供了更多的線索。

CNN和《華爾街日報》最近報導的一份美國情報報告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11月因出現類似COVID-19症狀住院治療,這一新細節引發了關於病毒起源的持續爭論,他們症狀的確切性質仍不清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證實,調查工作已經停止,他說:「儘管這個離散的項目已經結束,美國國務院繼續與跨部門合作,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問題。」

拜登政府批評世衛組織

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直言不諱地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迄今為止的努力,以及中共為限制這些努力開展的行動。

蘇利文今年2月說:「今後,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都應該參與到預防和應對突發衛生事件的透明而有力的進程中,讓世界儘可能快地瞭解情況。」國務院也響應了這些呼籲。

拜登政府的一位官員解釋說,拜登政府調查疫情起源的努力主要集中在為世衛組織的調查施加壓力和支持,使其透明和富於說服力。

世衛組織也表示,這一理論需要更多的調查。

拜登國家安全官員也公開表示,美國情報部門沒有任何關於病毒來源的確切細節。

美國國家情報機構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上個月在國會簡報會上說:「絕對準確的是,情報機構並不清楚中共病毒最初是在哪裡、何時或如何傳播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全世界需要儘可能多地瞭解中共病毒疫情的最初幾天,以便我們的政府、人民和公共衛生機構更好地為下一次健康危機做好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