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海劍二」 航母殺手塔江艦戰力增(圖)

發表:2021-05-27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塔江艦
國軍內部傳出了好消息,由中科院研製的「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通過了實彈射擊完成的作戰測評,將會成為中華民國海軍「塔江艦」(資料照)的武器系統裝備之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5月27日訊】中華民國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首艘後續量產型軍艦「塔江艦」,在2020年12月15日終於下水後,還進行一連串海上測評項目。而國軍內部傳出了好消息,由中科院研製的「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通過了實彈射擊完成的作戰測評,且符合作戰需求,將會成為「塔江艦」的武器系統裝備之一;至於「塔江艦」成軍時程,傳出是7月將會驗收交艦,而8月下旬可望辦成軍典禮。另外,日前海軍艦隊官兵配合精實訓練而執行實彈射擊,以驗證訓練成效,包含方陣快砲、5吋砲,以及經過性能提升且具有匿蹤構型之MK75型76公厘快砲等實彈射擊,皆精準命中靶標,並展現強大戰力。

再添「海劍二」 航母殺手塔江艦戰力增

據《自由時報》報導,27日海軍司令部表示,塔江軍艦建造進度目前正常,海軍將持續落實專案管理、防疫以及風險管控作為,俾利全案如期且如質完工交艦,籲請國人支持。

以原住民意涵命名「塔江艦」,配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還配有76快砲及方陣快砲,更搭載了海劍二防空飛彈,堪稱是台版的「火力艦」,也被視為「航母殺手」。

軍方內部消息指出,本月「塔江艦」的接艦官兵還參與在成功級軍艦進行的海劍二飛彈系統實彈射擊測評,系統表現穩定,實彈射擊結果符合作戰需求。

軍方官員表示,同級的原型艦也就是沱江軍艦具備優異的反水面艦戰力,但是防空戰力稍顯不足,而後續量產型艦則是加強防空火力,改成搭載4枚雄三飛彈,並騰出空間部署了12枚海劍二防空飛彈。

2020年年底蔡英文也曾在臉書上發文指,塔江艦是獲得國際好評的「沱江級」飛彈巡邏艦升級版,延續雙船體設計,速度快、戰力強,配備先進電戰、偵搜系統,與強力的雄二、雄三反艦飛彈,能夠攔截或者打擊主力敵艦。同款艦預計於2023年底將完成6艘。

海軍實彈射擊彈無虛發 展現強大戰力

海軍司令部還指出,日前海軍艦隊由基隆級、康定級、成功級及濟陽級等主力戰艦編成訓練支隊執行「110-1精實訓練操演」。本次參演官兵均以高表準自我要求,各專業性課目操演及射擊任務,均依照準則、教範及技令執行,圓滿完成了操演任務。

海軍也在臉書專頁上發佈了多張實彈射擊操演照片,呈現軍艦上5吋砲、76砲、方陣快砲等多種武器實彈射擊的精采畫面,並展現海軍官兵平時勤訓精練成效及堅實戰力。

軍方官員指,76快砲已陸續進行性能提升,並且改裝為匿蹤構型的MK75型76公厘快砲,射速提升至每分鐘100發,可擊毀攻擊軍艦的次音速飛彈,全面提升軍艦的隱匿性及防衛能力。

另外,海軍也陸續更新多艘軍艦上的方陣快砲,將現役的8套MK-15 Block 1A提高為Block 1B型,並向美採購13套Block 1B型。新型方陣快砲每分鐘可以發射出4500發子彈,且有效射程為1.5公里。美國雷神公司曾宣稱其研製的新型方陣快砲,已成功攔截並擊落過模擬俄羅斯「日炙」型超音速反艦飛彈。

美國出售給台灣的方陣快砲系統,是新型的「MK-15 BLOCK 1B基準2型」,較現有方陣快砲系統性能先進,且因應台灣作戰需求,增加了可見光/紅外線瞄準系統,還在原本的自動系統外再增設了手動模式,將增強艦艇反制攻擊能力。籌獲此方陣快砲後,艦艇將可提升對攻船飛彈與其他飛彈的反制作戰能力,以及對其他空中目標與快艇等攻擊的反制力,提升存活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