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海剑二” 航母杀手塔江舰战力增(图)

发表:2021-05-27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江舰
国军内部传出了好消息,由中科院研制的“海剑二”防空飞弹系统通过了实弹射击完成的作战测评,将会成为中华民国海军“塔江舰”(资料照)的武器系统装备之一。(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中华民国海军“沱江级”飞弹巡逻舰首艘后续量产型军舰“塔江舰”,在2020年12月15日终于下水后,还进行一连串海上测评项目。而国军内部传出了好消息,由中科院研制的“海剑二”防空飞弹系统通过了实弹射击完成的作战测评,且符合作战需求,将会成为“塔江舰”的武器系统装备之一;至于“塔江舰”成军时程,传出是7月将会验收交舰,而8月下旬可望办成军典礼。另外,日前海军舰队官兵配合精实训练而执行实弹射击,以验证训练成效,包含方阵快炮、5吋炮,以及经过性能提升且具有匿踪构型之MK75型76公厘快炮等实弹射击,皆精准命中靶标,并展现强大战力。

再添“海剑二” 航母杀手塔江舰战力增

据《自由时报》报导,27日海军司令部表示,塔江军舰建造进度目前正常,海军将持续落实专案管理、防疫以及风险管控作为,俾利全案如期且如质完工交舰,吁请国人支持。

以原住民意涵命名“塔江舰”,配有雄二、雄三反舰飞弹,还配有76快炮及方阵快炮,更搭载了海剑二防空飞弹,堪称是台版的“火力舰”,也被视为“航母杀手”。

军方内部消息指出,本月“塔江舰”的接舰官兵还参与在成功级军舰进行的海剑二飞弹系统实弹射击测评,系统表现稳定,实弹射击结果符合作战需求。

军方官员表示,同级的原型舰也就是沱江军舰具备优异的反水面舰战力,但是防空战力稍显不足,而后续量产型舰则是加强防空火力,改成搭载4枚雄三飞弹,并腾出空间部署了12枚海剑二防空飞弹。

2020年年底蔡英文也曾在脸书上发文指,塔江舰是获得国际好评的“沱江级”飞弹巡逻舰升级版,延续双船体设计,速度快、战力强,配备先进电战、侦搜系统,与强力的雄二、雄三反舰飞弹,能够拦截或者打击主力敌舰。同款舰预计于2023年底将完成6艘。

海军实弹射击弹无虚发 展现强大战力

海军司令部还指出,日前海军舰队由基隆级、康定级、成功级及济阳级等主力战舰编成训练支队执行“110-1精实训练操演”。本次参演官兵均以高表准自我要求,各专业性课目操演及射击任务,均依照准则、教范及技令执行,圆满完成了操演任务。

海军也在脸书专页上发布了多张实弹射击操演照片,呈现军舰上5吋炮、76炮、方阵快炮等多种武器实弹射击的精采画面,并展现海军官兵平时勤训精练成效及坚实战力。

军方官员指,76快炮已陆续进行性能提升,并且改装为匿踪构型的MK75型76公厘快炮,射速提升至每分钟100发,可击毁攻击军舰的次音速飞弹,全面提升军舰的隐匿性及防卫能力。

另外,海军也陆续更新多艘军舰上的方阵快炮,将现役的8套MK-15 Block 1A提高为Block 1B型,并向美采购13套Block 1B型。新型方阵快炮每分钟可以发射出4500发子弹,且有效射程为1.5公里。美国雷神公司曾宣称其研制的新型方阵快炮,已成功拦截并击落过模拟俄罗斯“日炙”型超音速反舰飞弹。

美国出售给台湾的方阵快炮系统,是新型的“MK-15 BLOCK 1B基准2型”,较现有方阵快炮系统性能先进,且因应台湾作战需求,增加了可见光/红外线瞄准系统,还在原本的自动系统外再增设了手动模式,将增强舰艇反制攻击能力。筹获此方阵快炮后,舰艇将可提升对攻船飞弹与其他飞弹的反制作战能力,以及对其他空中目标与快艇等攻击的反制力,提升存活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