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白人收養28年 發現自己竟是非洲公主(圖)

發表:2021-05-29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女孩
非洲女孩(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29日訊】很多被收養的孩子長大後都希望能知道自己的身世,也想見一見自己的親生父母,有時候尋根之路甚至會帶來令人意想不到的消息。美國一名黑人女孩,差不多1歲時被一對白人夫婦收養了。沒想到28年後,這名黑人女孩在尋親過程中才得知,原來自己竟然是非洲某王國部落的公主

這名黑人女子名叫薩拉.卡伯森(Sarah Culberson),出生於1976年,來自美國西弗吉尼亞州。在她出生不久後就被送入寄養家庭,在快要一歲的時候,她被一對白人夫婦收養了。

當時寄養家庭都替她感到開心,因為收養她的是一個有著高等教育背景的中產家庭。

她的養父吉姆是一名在西弗吉尼亞大學講授解剖學的教授,而養母朱迪則是一所小學的特殊教育老師。兩人在收養薩拉之前,已經育有兩個孩子。

一直以來養父母都對她悉心照顧和愛護有加,但逐漸長大後的薩拉也開始看出自己和家人長得並不一樣,但是養父母也無法回答有關她生父母的問題,只知道薩拉的生母是個白人,而她的生父是有著非洲血統的男子。

在得知自己被收養的事實後,薩拉的內心也開始埋下了要探尋自己身世的種子。

在養父母的培養下,她在學生時期活躍地參加各種活動,她還獲得了西弗吉尼亞大學的戲劇獎學金,並於1998年順利畢業。之後又從舊金山美國音樂學院戲劇獲得了藝術碩士學位。2001年,她搬到了洛杉磯發展她的演藝事業,成為一名女演員,並在多部電視劇和電影裡都出演過。

也正是那個時候開始,薩拉越發渴望瞭解自己的身世。

於是28歲那年,她聘請了一個私家偵探調查自己的身世,她才得知自己的親生母親是一位來自美國的叫Penny的白人婦女,但她早在自己11歲的時候就罹患癌症去世了。

她的父親則住在非洲西部國家獅子山,私家偵探給了薩拉所有的信息,包括父親的聯繫方式、住址等等。

帶著沒能和自己親生母親見上一面的遺憾,薩拉最後鼓起了勇氣給生父寫了一封信,希望和他取得聯繫。

結果4天後,她接到了一個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一個女人的聲音,她說:「你好嗎?薩拉,我是你的嬸嬸艾芙琳,我們收到你的來信。」

他的叔叔隨後也搶過電話,非常激動地向薩拉問好:「薩拉,你知道你是誰嗎?」

薩拉一臉問號地回答:「我是薩拉?」,但叔叔告訴她一個讓她驚掉下巴的事實——「你的祖父是當地部落的酋長,而你是公主啊。」

原來薩拉的祖父是獅子山邦普的門德部落的酋長,門德是獅子山兩個最大的部落之一,部落成員就佔了該國人口的三分之一。她的父親是門德部落的約瑟夫王子(Prince Joseph Konia Kposowa),所以按照血統,薩拉是該非洲部落的公主。

在得知自己的身世後,薩拉馬上就坐上了飛往獅子山的飛機,和自己的生父和父親這邊的親戚相認。

薩拉表示,父親見到自己的時候也非常擔心自己會不接受她,畢竟當年是他選擇把自己送走。

從生父口中得知,原來當年父親是一名交換生,他認識了當時就讀同所大學的母親,在得知母親懷孕後,他們統一決定把孩子送去寄養,因為當時兩人年紀還小,再加上經濟條件也不允許。

在父親回去獅子山之後,兩人便分手了。

雖然兩父女從沒見過面,但是薩拉見到父親的那一刻,這麼多年所有的疑惑和擔憂就煙消雲散了。父親還送了自己一條綠色的傳統裙子,作為歡迎她的見面禮。

雖然自己是獅子山一個部落的公主,但薩拉表示,成為公主的現實並不像迪士尼電影裡那樣風光。

2002年在薩拉第一次去到獅子山時,該國才剛剛結束長達11年的內戰。而戰後的慘狀也衝擊了一直生活在美國的薩拉,她沒想到和自己血脈相連的族人過著如此淒慘的生活。

在她回鄉的時候,數百人跑出來歡迎她,並將她親切地稱為「薩拉公主」,也正是那時開始,薩拉開始明白了自己的使命。

薩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此前我所瞭解的公主是我在電影中看到的東西,但實際上公主是一種責任,是沿著我曾祖父和祖父的腳步,繼承他們為這個國家所作的一切。我意識到這是我作為公主的使命,帶領這個國家將事業推向前進。」

她表示,她的公主頭銜並不意味著她將獲得財富,取而代之的是巨大的責任的繼承,這將包括修復建築物,促進安全並為生活在戰亂地區的人們帶來希望。

養父吉姆對薩拉的決定一點也不驚訝,他表示,她對人民的愛心是天生的。

薩拉還和同父異母的兄弟新多.科波索瓦一起成立了一個慈善組織——獅子山崛起基金會,旨在重建當地的學校並促進該國的教育、公共衛生和女性福祉等等。

截至目前,「獅子山崛起基金會」已經在當地打了9口井,給上萬人提供乾淨的水源,他們還給當地女性提供可重複使用的衛生墊,還發明瞭新式的「非洲口罩」,緩解冠狀病毒疫情的傳播。

薩拉還將自己的故事寫成書出版,名為《發現公主》,還將和好萊塢電影製片人斯蒂芬妮.艾倫合作拍成電影。

果然藝術來源於生活,「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