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最忌諱這5種窗簾 掛了別想發大財(組圖)

發表:2021-05-30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窗簾
窗簾掛得好的話,那對家裡風水幫助是很大的,能使財運變得越來越旺,運勢也會得到改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窗簾,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很多人在挑選的時候,往往都只看重它的外觀,還有它的實用耐用性,在風水方面卻很少會考慮到,要知道窗簾掛得好的話,那對家裡風水幫助是很大的,能使財運變得越來越旺,運勢也會得到改善。

臥室風水最忌諱這5種窗簾

1、顏色太過浮誇的窗簾

首先顏色太過浮誇的窗簾絕對不可選擇,人們通常會比較喜歡安靜一點的色彩,這樣會讓人感覺到很成穩,心安,而且會讓人的心裏很冷靜。

尤其是臥室窗簾的選擇,上面一定不要顏色太過明亮,這樣會讓人覺得很興奮,長期看這種窗簾也會影響到人的睡眠質量,難以入眠。

2、顏色比較深的窗簾

像那種比較喜歡安靜的人,家裡的窗簾就會很喜歡用相對來講顏色比較深的顏色,但是在選窗簾的顏色時,顏色注意不要選太深的。

從心理學上來說,臥室是人睡覺的地方,搭配要讓人放鬆心情,像顏色太深的窗簾,反而會讓人感覺壓抑,時間長了,很容易得抑鬱症的。

3、大紅色的窗簾

很多人在新婚的時候會選擇把家裡的窗簾換上喜慶的大紅色,因為這樣會讓人覺得非常的熱鬧,非常的有感染力。

可是紅色的窗簾卻一般都不會在家裡掛很長時間,因為紅色會給人一種興奮的感覺,長期掛在臥室會讓人有一定的精神壓力,會讓人長期處於一個興奮的狀態。

4、窗簾上的圖案太過怪異

切記,窗簾上的圖案千萬不能太過怪異,而且不要有那種很恐怖的圖案的,這些圖案是會影響家裡的運勢。

尤其是安裝在臥室的窗簾,怪異的圖案會讓人做噩夢,長時間還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5、重量非常沈重的窗簾

有些窗簾重量非常的沈重,這類窗簾也不要選擇,首先如果窗簾髒了,不太好打理,而且會讓人的心裏有負擔,產生一種壓抑的心理。

在選擇窗簾的時候,還是簡單一些為好,像以上所說的四種窗簾,千萬不要去碰,而且這些窗簾都是不耐看的,看一段時間就感覺很煩了。

窗簾
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窗簾必須具備遮光功能,否則再美觀也是無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臥室窗簾怎麼選更美觀實用?

1、遮光

臥室窗簾是否遮光,是選購窗簾的第一要素。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窗簾必須具備遮光功能,否則再美觀也是無用。

目前市場上,遮光面料有棉、麻質地或者是植絨、絲綢等等,這類窗簾的遮光性都不錯。

除主要的布料材質外,比較流行的便是在質地窗簾之外加上一層薄薄的紗簾或是蕾絲簾組合在一起來做裝飾,這樣的窗簾掛在臥室內會很美觀。

2、隔音

據噪音數據統計,當連續噪音達50分貝時,且門窗上也沒有消除噪音設施的話,就會影響到人們的睡眠。

而選擇有隔音或吸音作用的質地窗簾,能阻隔、減輕外界噪音15%左右。一般較厚的窗簾隔音、吸音效果好,如植絨、棉、麻等。

3、色彩

臥室最好也是選擇暖色系的窗簾,最推薦的是可以選擇米白色,這樣會讓整個房間給人一種非常清新的感覺。

如果你怕淺色系的會影響房間的私密性的話,可以先掛上遮光布之後再掛上淺色系窗簾,這樣就可以絕對的保障你的室內私密性。

如果你現在還是單身的話,還可以在臥室掛上粉色的窗簾,這樣對桃花有一定的幫助,因為在風水上粉色和桃花的顏色比較相近,所以單身的女性朋友不妨把家裡臥室的窗簾換上粉色,試試說不準有意外的收穫。

4、風格

臥室窗簾的選擇要與居室的主題風格相統一,避免出現亂搭,完全與環境不協調的現象。

從居室風格角度出發,考慮材質、色彩及款式,是否與主色調相和諧,窗簾的手感、耐用性和懸垂性如何,與傢俱是否搭配。

如清新的簡約風格居室,整個居室都是以白色為基調,那麼窗簾可以選擇中性色彩,如果地板顏色偏重,那麼窗簾宜選擇淺色系,與地板區分開來,這樣不僅有層次美,還能顯得地板比較有質感。

如果地板顏色偏淺,相反的來說,臥室窗簾就可以選擇深一些的色調,不能讓空間色調看起來太淡。

責任編輯:傑夫 来源:房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