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DA局長和200眾議員籲調查疫源(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31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8日在湖北武漢舉行的第三屆世界衛生博覽會期間展示的中共病毒/covid-19病毒模型2
2021年4月8日在湖北武漢舉行的第三屆世界衛生博覽會期間展示的中共病毒/covid-19病毒模型2(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近日,各界呼籲進一步調查COVID-19大流行起源的呼聲越來越強,美國前FDA局長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5月30日表示,意外實驗室洩漏“一直在發生”。200多位衆議院共和黨人也在向⺠主黨同僚施加壓力,要求了解病毒起源並追責中共掩蓋疫情。

前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局長戈特利布(Gottlieb)在CBS的“Face Nation”節目中對美國和國外研究實驗室的安全協議表示關注。他說,對大流行的根源做出最終確定,對於防止未來爆發致命疫情至關重要。

“實際上,這類實驗室洩漏一直在發生。” 戈特利布說,“即使在美國這裡,我們也遇到了不幸,在中國,最近六次已知的SARS-1爆發已經不在實驗室內,包括最近一次已知的暴發,這是中國最初不會爆發的一次大規模暴發。不要透露它來自實驗室。”

最近幾天,人們呼籲進一步調查這種大流行的起源。《華爾街日報》上週末報導中國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員表現出類似COVID-19的嚴重症狀,並住院治療。 

拜登總統限令美國情報界90天內報告病毒究竟是自然產生還是實驗室事故,並承諾將任何相關調查結果公之於眾。

考慮到COVID-19的影響,戈特利布呼籲官員們將大流行和實驗室安全視為國家安全事務。

“重要的是要了解這可能來自一個實驗室,因此我們可以將更多的國際關注集中在試圖獲得這些實驗室的清單,他們在做什麼,更好的安全性,確保它們的正確構建。我們還需要從國家安全的角度看待公共衛生。這對美國是不對稱的傷害。COVID對美國的傷害遠大於對其他許多國家的傷害。”

超過200名共和黨人施壓佩洛⻄調查疫源

《零對衝》報導,200多個衆議院共和黨人正向其⺠主黨同僚施加壓力,要求他們了解COVID-19的起源並要求共政權對這場大流行病的掩蓋行爲負責。

國會議員說,佩洛⻄錯誤地宣稱對中共責任的質疑是轉移視線,可能是指佩洛⻄自去年五月將當時川普總統指責中共對病毒負責描述爲“有趣的轉移視線”。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這種大流行始于中共國實驗室,而中共對此進行了掩蓋。如果真是這樣,那麽中共就要爲將近60萬美國人和全世界數百萬人的死亡負責。”共和黨人說,“每個失去親人的美國家庭都應知道病毒起源的答案,衆議院⺠主黨人一直拒絕分派調查資源來獲得這些答案,這是對這些人的冒犯。”

眾議員斯卡利塞斯(Scalise)在5月28日的推文中寫道,“中共無法擺脫這一點,美國人應該得到答案。”

議員們引用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該病毒可能已經從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泄漏,但這一說法被許多媒體和科學家們最初視爲陰謀論而駁斥。

喬·拜登(Joe Biden)總統的首席醫學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最近支持更深入探究病毒起源,並改口表示“肯定存在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

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Xavier Becerra雖然未直接提及中共或武漢,但已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開展“透明、基于科學的第二階段COVID起源研究”,以全面評估病毒和爆發初期。

共和黨人認為應追責中共,他們需要“獲得國會調查員可用的全部工具,包括傳票和強迫主要證人作證的權力。”

立法者還指出,北京一直拒絕共享原始數據和武漢實驗室(WIV)記錄,這與中共的欺騙模式相符,包括驅逐記者、讓提供COVID-19的虛假信息和舉報人滅聲。

盡管中共極力否認實驗室洩漏說,但尋找大流行病起源的壓力仍在繼續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