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大意!不可不知的6個防疫細節(組圖)

發表:2021-05-31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口罩的人們和大巴
做好防疫工作,不讓病毒有機可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武漢肺炎COVID-19)捲土重來,延燒台灣,全省施行防疫三級警戒到6月14日,民眾出門戴上口罩是必要的配備,有人也會戴上護目鏡、面罩出門。除了勤洗手、戴好口罩之外,還有哪些小細節是我們容易忽略的呢?一起來看看吧~

1、指甲

指甲過長容易藏污納垢,確實容易藏匿細菌、病毒,不利於防疫。但如果修剪太短,則會造成指甲下的脆弱皮膚露出,或產生傷口,讓細菌病毒有機可趁。

正確的指甲長度,是指甲前緣切齊手指指腹,指甲呈現「方甲圓角」的狀態,才是最佳狀態。

現在許多人已經習慣使用酒精進行手部消毒,長期下來容易造成手部肌膚乾燥,甚至產生龜裂或細小傷口,不小心就讓細菌大舉入侵,千萬小心。

2、手機

現代人依賴手機的情形,當我們在通話時,手機螢幕會緊貼臉頰,都在跟細菌做親密接觸。如果在摸過手機後,又去摸眼、口、鼻,就可能會造成感染的情形,所以手機必須要消毒,成了大家的日常防疫。

對於手機消毒這件事,可以使用70%異丙醇酒精或消毒濕紙巾,輕輕擦拭螢幕、鍵盤和手機背面,禁止使用漂白劑消毒,一定要避免在任何開口處弄濕,雖然許多裝置具有防水效能,但任何清潔劑浸入手機中還是會造成損壞。

帶病毒的手機
手機消毒也成了日常防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衣物

病毒能在衣物上存活24小時,就連一般洗衣機常溫水洗後,細菌病毒依然可在衣服上存活數天。全身衣物最容易沾染病毒的,一個是褲子和裙子,因為坐下臀部衣物容易沾病毒,另個地方就是袖口和手肘,拿物品會接觸,也較容易被忽略。

因此,回到家後,盡快更換衣物並清潔乾淨才是防疫之道。千萬不要穿著外出或上班的衣服坐在沙發,或在臥室躺下,這些都可能讓外來微生物或病毒入侵家裡。

4、廁所

(1)廁所保持通風,確保空氣流通,避免細菌殘留。

(2)攜帶酒精、消毒,先把門把、坐墊、沖水鈕等會接觸到的地方,都先消毒過。

(3)沖馬桶時,蓋上馬桶蓋再沖水,若是蹲式馬桶、沒有馬桶蓋,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接觸到噴散空中的懸浮微粒。

(4)如果需排隊等廁所,當前一位上完廁所後,不要馬上進去,可以先等個1至2分鐘再進去。

5、超商、超市門把

根據CNN的報導,美國許多人因為摸到有病毒的超市冰箱門把而染疫,所以到便利商店與超市,用手打開後要記得用酒精消毒。

6、回家後從頭到腳檢查一遍

但如果外出採購,全程要戴好口罩,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也避免長時間停留,出外回家後洗手,並更換衣物。

到家後,要先把個人的防疫清潔做好,像是:洗手洗臉、眼鏡清潔、隨身物消毒、洗澡洗頭、穿過的衣服、手機清潔消毒…等。

疫情持續升溫,大家開啟「防疫新生活」,停課、在家辦公等等,但仍要做好防疫工作,才能保護你、我、他,不讓病毒有機可趁。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