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然帶疫苗和疫情風向?唐浩曝內幕(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28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究竟向北京採購疫苗是否能安全?北京想賣台灣疫苗的背後又藏著什麼企圖?同時,最近深圳、廈門、上海等地先後傳出疫情,黨媒、部分親共台媒的言論口徑竟暗藏玄機,是否想嫁禍給台灣?國際問題專家唐浩對此進行分析。圖為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COVID-19疫情依然緊張,但疫苗庫存仍不足,部分縣市政府頻頻施壓中央,並要求獨自向北京採購疫苗。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首度談到買疫苗的時程跟內幕,在合約送出去後5小時BNT就「反悔」。究竟向北京採購疫苗是否能安全?北京想賣台灣疫苗的背後又藏著什麼企圖?同時,最近大陸深圳、廈門、上海等地先後傳出疫情,黨媒、部分親共台媒也紛紛報導,可言論口徑竟暗藏玄機,北京是否想將國內疫情嫁禍給台灣?國際問題專家唐浩對此在網路直播節目上進行分析北京目的。

陳時中曝疫苗時間軸內幕 僅5小時BNT反悔合約

據《三立》報導,陳時中首次於記者會上面公開了疫苗採購的時間軸,以回應各界對於台灣政府採購的質疑,經整理如下:

-2020年8月20日 開始洽談德國BNT,過程中也與洽談其它疫苗廠商,但是後續沒談成功。

-2020年11月11日 兩方開視訊會議跟專家會議。

-2020年12月底 確認了合約內容。

-2020年12月31日 BNT給合約最終版本。

-2021年1月6日 行政院同意採購,並簽訂合約。

-2021年1月7日 兩方對於批露疫苗的事情交換了意見,同時台灣已提供了新聞稿。

-2021年1月8日 照BNT的建議調整了新聞稿、英中文草案內容,而對方回覆無意見,台灣即將宣布採購疫苗時軸。

陳時中表示,豈料信件寄出,於短短5小時後,竟然BNT回覆強烈建議關於中文新聞稿中批露的「我國」2字,希望能修改,政府即時修改成「台灣」2字。

-2021年1月15日BNT卻回覆,因雙方合作內容已調整,及數周重新評估全球疫苗提供。

陳時中對此表示,其實合約已經確定,並非合約內問題,反而是合約外問題,並強調簽訂合約不簡單,希望大家能理解。其實26日中華民國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經明確點名,是北京介入致使台灣無法與德國原廠簽約。(詳報導:蔡英文:北京擋台疫苗 現已購近3000萬劑)

唐浩:大家不信任大陸疫苗

唐浩在《唐浩視界》上表示,這個問題是不少台灣朋友非常關切的話題。特別是疫情依然緊張,對疫苗需求也大增,但台灣疫苗庫存數量有限,因此開始有縣市政府要求中央讓其直接向北京採購疫苗使用。這點可以理解,只是想採購的來源是一路以來掩蓋疫情的北京,這點卻讓人感覺焦慮不安。

因為首先是大陸製造疫苗的品質一直受質疑。雖然國藥疫苗獲世衛批准,可是世衛一直幫北京掩蓋疫情,早就是一丘之貉了,大減公信力。且祕魯前總統於接種該疫苗後,仍然確診;非洲小國塞席爾亦有大批民眾接種該疫苗,可現在疫情依然飆升。

再加上每天病毒都在快速變異,台灣這波疫情跟英國變種病毒又有關,因此,大陸疫苗到底安全否、能否有效抗疫,的確有疑慮。

其次,上海復星公司所代理BNT疫苗,非大陸製造的,但這款疫苗於香港卻還有幾百萬劑無施打,可能不久後過期,因為已經有68港人在接種後死亡,導致港民對大陸製造或大陸代理的疫苗不信任。

為何上海復星想「賠錢」賣疫苗給台灣?

另外尚有個疑點,即南投縣長說要花台幣2,500萬向上海復星買疫苗30萬劑,相當於每劑價格台幣83元。可是上海復星採購價格,是1億劑2.5億歐元,也相當於83元。換句話說,幾乎跟進貨成本一樣,上海復星不僅幾乎無獲利,反而還負擔疫苗運輸與保存等成本,聽起來不合理,對否?等於上海復星「賠錢」賣台灣。估計背後有兩種可能性:

第一,疫苗存貨快過期,跟香港疫苗庫存相同,所以想趕快低價出售台灣,減少損失。但快過期的疫苗品質怎麼樣?能否在限期內打完?這是台灣要考量的。

第二,賣台疫苗是北京交代的政治任務,所以即便賠本亦要完成。我們曾多次講過,北京想要「趁疫亂台」、「以疫謀統」,所以加速研發疫苗便是想當作武器用來控制全球各國、「以疫謀霸」,亦用來推進統戰與分化台灣。

相信台灣朋友還有印象,兩岸旅遊過去幾年還很發達時,北京特別安排大量大陸遊客前往較親共的縣市旅遊,冷落不親共的縣市。這種差別待遇目的,無非是要用利益分化台灣社會與挑起內部的矛盾、衝突。現在只是把「金錢利益」換成了「疫苗」,把疫苗「武器化」,投入對台的「超現統戰」。如此,北京就更有能力影響台灣2022年地方縣市選舉了。

所以在唐浩看來,若採購疫苗的對家是北京、或者接受其捐贈的疫苗,就難免會像是「僱流氓來看家」,很可能會使台灣國防安全出現了破口,而且大陸疫苗的有效性跟穩定度亦缺乏保障。

北京公然帶疫苗和疫情風向的原因?

另外,唐浩還提到大陸各地最近也紛紛傳疫情升高了的消息,特別是深圳,頻頻有無症狀感染者,可是北京卻宣稱都是境外輸入的。北京黨媒還聲稱,這些患者都與一艘國際貨輪「東方溫哥華號」有關係;同時更宣稱「東方溫哥華號」曾停留過在台灣高雄,然後再開往深圳。

媒體的文章中,只是把「深圳出現疫情」以及「貨輪曾經去過台灣」兩件事寫來,但是新聞標題竟已直接宣稱「台灣疫情蔓延深圳」,卻又沒提供明確的證據來佐證此因果關係,所以這一點其實就是有技巧的「認知作戰」。現在網絡上已有類似的言論公然帶風向,引導人認為是台灣將疫情傳到大陸去。所以,請大家留意,北京很可能有幾項目的:

一、轉嫁北京疫情責任

我們曾多次分析過,大陸疫情從未消失,只是被北京官方掩蓋。在「五一假期」後,各地疫情上升,北京也擔心壓不住。所以若先通過輿論來鋪墊,把疫情導引是「台灣輸入中國」,再接著公布出新疫情,如此就可以把責任推給台灣。

二、煽動大陸人民敵視台灣

如果北京成功把責任推卸給台,就能煽動大陸人民對台的仇恨與敵意,到時候北京就可以取得更多政治籌碼跟民意基礎,施壓或攻擊台灣。

三、樹立外敵以維穩黨中央

目前北京為了明年的「二十大」權位布局,並展開激烈的交鋒,領導人在這時樹立鮮明的一個境外敵人,不僅可以號召全體人民跟隨他對抗外敵,尚可以要求黨內的各派系團結,別跟民意作對,將槍口一致對外而達到鞏固中央權力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