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然带疫苗和疫情风向?唐浩曝内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28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究竟向北京采购疫苗是否能安全?北京想卖台湾疫苗的背后又藏着什么企图?同时,最近深圳、厦门、上海等地先后传出疫情,党媒、部分亲共台媒的言论口径竟暗藏玄机,是否想嫁祸给台湾?国际问题专家唐浩对此进行分析。图为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COVID-19疫情依然紧张,但疫苗库存仍不足,部分县市政府频频施压中央,并要求独自向北京采购疫苗。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首度谈到买疫苗的时程跟内幕,在合约送出去后5小时BNT就“反悔”。究竟向北京采购疫苗是否能安全?北京想卖台湾疫苗的背后又藏着什么企图?同时,最近大陆深圳、厦门、上海等地先后传出疫情,党媒、部分亲共台媒也纷纷报导,可言论口径竟暗藏玄机,北京是否想将国内疫情嫁祸给台湾?国际问题专家唐浩对此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进行分析北京目的。

陈时中曝疫苗时间轴内幕 仅5小时BNT反悔合约

据《三立》报导,陈时中首次于记者会上面公开了疫苗采购的时间轴,以回应各界对于台湾政府采购的质疑,经整理如下:

-2020年8月20日 开始洽谈德国BNT,过程中也与洽谈其它疫苗厂商,但是后续没谈成功。

-2020年11月11日 两方开视讯会议跟专家会议。

-2020年12月底 确认了合约内容。

-2020年12月31日 BNT给合约最终版本。

-2021年1月6日 行政院同意采购,并签订合约。

-2021年1月7日 两方对于批露疫苗的事情交换了意见,同时台湾已提供了新闻稿。

-2021年1月8日 照BNT的建议调整了新闻稿、英中文草案内容,而对方回复无意见,台湾即将宣布采购疫苗时轴。

陈时中表示,岂料信件寄出,于短短5小时后,竟然BNT回复强烈建议关于中文新闻稿中批露的“我国”2字,希望能修改,政府即时修改成“台湾”2字。

-2021年1月15日BNT却回复,因双方合作内容已调整,及数周重新评估全球疫苗提供。

陈时中对此表示,其实合约已经确定,并非合约内问题,反而是合约外问题,并强调签订合约不简单,希望大家能理解。其实26日中华民国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已经明确点名,是北京介入致使台湾无法与德国原厂签约。(详报导:蔡英文:北京挡台疫苗 现已购近3000万剂)

唐浩:大家不信任大陆疫苗

唐浩在《唐浩视界》上表示,这个问题是不少台湾朋友非常关切的话题。特别是疫情依然紧张,对疫苗需求也大增,但台湾疫苗库存数量有限,因此开始有县市政府要求中央让其直接向北京采购疫苗使用。这点可以理解,只是想采购的来源是一路以来掩盖疫情的北京,这点却让人感觉焦虑不安。

因为首先是大陆制造疫苗的品质一直受质疑。虽然国药疫苗获世卫批准,可是世卫一直帮北京掩盖疫情,早就是一丘之貉了,大减公信力。且秘鲁前总统于接种该疫苗后,仍然确诊;非洲小国塞舌尔亦有大批民众接种该疫苗,可现在疫情依然飙升。

再加上每天病毒都在快速变异,台湾这波疫情跟英国变种病毒又有关,因此,大陆疫苗到底安全否、能否有效抗疫,的确有疑虑。

其次,上海复星公司所代理BNT疫苗,非大陆制造的,但这款疫苗于香港却还有几百万剂无施打,可能不久后过期,因为已经有68港人在接种后死亡,导致港民对大陆制造或大陆代理的疫苗不信任。

为何上海复星想“赔钱”卖疫苗给台湾?

另外尚有个疑点,即南投县长说要花台币2,500万向上海复星买疫苗30万剂,相当于每剂价格台币83元。可是上海复星采购价格,是1亿剂2.5亿欧元,也相当于83元。换句话说,几乎跟进货成本一样,上海复星不仅几乎无获利,反而还负担疫苗运输与保存等成本,听起来不合理,对否?等于上海复星“赔钱”卖台湾。估计背后有两种可能性:

第一,疫苗存货快过期,跟香港疫苗库存相同,所以想赶快低价出售台湾,减少损失。但快过期的疫苗品质怎么样?能否在限期内打完?这是台湾要考量的。

第二,卖台疫苗是北京交代的政治任务,所以即便赔本亦要完成。我们曾多次讲过,北京想要“趁疫乱台”、“以疫谋统”,所以加速研发疫苗便是想当作武器用来控制全球各国、“以疫谋霸”,亦用来推进统战与分化台湾。

相信台湾朋友还有印象,两岸旅游过去几年还很发达时,北京特别安排大量大陆游客前往较亲共的县市旅游,冷落不亲共的县市。这种差别待遇目的,无非是要用利益分化台湾社会与挑起内部的矛盾、冲突。现在只是把“金钱利益”换成了“疫苗”,把疫苗“武器化”,投入对台的“超现统战”。如此,北京就更有能力影响台湾2022年地方县市选举了。

所以在唐浩看来,若采购疫苗的对家是北京、或者接受其捐赠的疫苗,就难免会像是“雇流氓来看家”,很可能会使台湾国防安全出现了破口,而且大陆疫苗的有效性跟稳定度亦缺乏保障。

北京公然带疫苗和疫情风向的原因?

另外,唐浩还提到大陆各地最近也纷纷传疫情升高了的消息,特别是深圳,频频有无症状感染者,可是北京却宣称都是境外输入的。北京党媒还声称,这些患者都与一艘国际货轮“东方温哥华号”有关系;同时更宣称“东方温哥华号”曾停留过在台湾高雄,然后再开往深圳。

媒体的文章中,只是把“深圳出现疫情”以及“货轮曾经去过台湾”两件事写来,但是新闻标题竟已直接宣称“台湾疫情蔓延深圳”,却又没提供明确的证据来佐证此因果关系,所以这一点其实就是有技巧的“认知作战”。现在网络上已有类似的言论公然带风向,引导人认为是台湾将疫情传到大陆去。所以,请大家留意,北京很可能有几项目的:

一、转嫁北京疫情责任

我们曾多次分析过,大陆疫情从未消失,只是被北京官方掩盖。在“五一假期”后,各地疫情上升,北京也担心压不住。所以若先通过舆论来铺垫,把疫情导引是“台湾输入中国”,再接着公布出新疫情,如此就可以把责任推给台湾。

二、煽动大陆人民敌视台湾

如果北京成功把责任推卸给台,就能煽动大陆人民对台的仇恨与敌意,到时候北京就可以取得更多政治筹码跟民意基础,施压或攻击台湾。

三、树立外敌以维稳党中央

目前北京为了明年的“二十大”权位布局,并展开激烈的交锋,领导人在这时树立鲜明的一个境外敌人,不仅可以号召全体人民跟随他对抗外敌,尚可以要求党内的各派系团结,别跟民意作对,将枪口一致对外而达到巩固中央权力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