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新增274例 校正回歸73例(圖)

發表:2021-05-31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宣布5月31日新增病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今天(31日)台灣新增351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274例本土病例、4例境外移入,及73例校正回歸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朝向可控範圍前進,希望2週內將Rt值降到1以下。

中央社報導引述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天新增274例本土病例,為129例男性、14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4月29日至30日。

另校正回歸個案73例中,為36例男性、3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4日至29日。

陳時中指出,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347例,以新北市171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122例,桃園市27例,彰化縣10例,臺中市5例,基隆市及苗栗縣各3例,新竹市2例,花蓮縣、澎湖縣、高雄市及新竹縣各1例。

其中293例有雙北活動史,其餘縣市54例中2例有萬華活動史,46例已知感染源,6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Rt值幾乎接近1.0,意味疫情朝向可控範圍前進,「這是較好的情況,感謝全國人民與政府配合」,大家積極實施3級警戒應有作為,才能看到這樣的效果。

陳時中強調,未來兩週要積極持續3級警戒作為,盼將Rt值降到1以下,也會不斷滾動檢討3級警戒措施,整體要讓發病到隔離時間縮短;降低重症發生情況,將下單購買相關抗病毒單株抗體藥物。

截至目前臺灣累計8511例確診病例,分別為1137例境外移入,732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21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24例死亡。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