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東莒島外海弄離岸風電 專家示警(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01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力發電機
台灣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表示,北京在東莒島南方大約5~6浬處蓋離岸風力發電機(示意圖)。軍事戰略專家蘇紫雲對此表示,北京此舉在打擦邊球。(圖片來源:Untrakdrover/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昨天爆料,在東莒島南方大約5~6浬,於前幾天又聚集了大量大陸工作船舶在施工,經過確認是北京在蓋離岸風力發電機,而且事先完全無告知台灣,呼籲政府應該關心馬祖鄉親面臨的變化。軍事戰略專家蘇紫雲對此表示,北京此舉在打擦邊球,這種「既成事實」的做法,突顯其一慣惡劣與不成熟的態度。

北京在東莒島外海弄離岸風力發電

蔡壁如在臉書上表示,2020年開過大陸抽砂船的記者會,讓肆虐馬祖現象平息一陣子,之後卻又開始抽砂,最近甚至直接蓋起了離岸風機,讓她相當憂心。她還聽馬祖鄉親說,不但肉眼就能看得到,甚至還吵得讓人無法入睡。

蔡壁如續說,她趕緊了解後,海洋委員會與經濟部能源局均都跟她確認是大陸風力發電機,且北京完全無事先告知台灣政府。

蔡壁如還指,早在2011年起連江縣政府委託明道大學去進行四鄉五島綠能可行性的評估,於南北竿跟東莒島北方迎風面設立2MW大型風機7座,再加上小型風機跟太陽能光電,讓再生能源達55%,大幅減輕較貴的燃油發電。

但北京將採東方風電10兆瓦的海上風機30台,比台灣規畫要大一些,對漁業、生態、交通、景觀、國安等衝擊都有不少疑慮,然而北京的報告卻僅有簡單幾句,「沒有影響到莒光鄉與台灣島嶼聯絡的航線」。

蔡壁如強調,台澎金馬為命運共同體,台灣政府應更加積極關切馬祖鄉親面對的變化。而不管是打擊海上的犯罪,或者保育和開發海洋資源,北京也都應該好好與台灣溝通。

專家示警

據《Epochtimes》報導,蘇紫雲表示,北京此舉是打擦邊球,固定式風力發電機,將對台灣來往離島的空域跟水域交通會造成直接影響。

至於對台灣國安是否造成影響呢?蘇紫雲則分析,由於風力發電機高度約45至60公尺,高近15層樓,對於部署於馬祖周邊跟東引島之反艦飛彈,有可能會造成「射界干擾」。

他進一步解釋說,北京若對台採取登陸作為,則台灣本島火力與東引島反艦飛彈會變成夾殺火力,使其登陸船團形成腹背受敵,但是風力發電機高度會對在低空飛行反艦飛彈造成了戰術上衝擊。

蘇紫雲認為,從早期照片顯示,北京離岸風力發電機的機台具有4根腳柱,可風力發電常只有單一腳,目前雖然無其它證據顯示北京會將機台「要塞化」,但真的是難以避免北京會在機台上「順便」搭配其它裝置,所以台灣得謹慎應對。

蘇紫雲還坦言,北京這種「既成事實」的做法,突顯其一慣惡劣與不成熟的態度,這類事情近年來非常多,包含在金門對面實行填海、造路與建機場,縮短了金廈之間的距離,又或者在澎湖的「台灣淺堆」上抽取海沙。

蘇紫雲最後強調,這類海上裝置一旦常態化,台灣不能摧毀,能夠做的相當有限。自消極面來看,離島的運輸方式除了既有小型飛機跟船體之外,尚可以添增雙體渡輪,確保更靈活的通航跟航行天數。在積極面上,則建議台灣可在國際社會曝光北京這種單邊行動,以警醒國際應對北京這種「灰區衝突」的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