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英國妹子突然去世 因吃太多口香糖!(圖)

發表:2021-06-03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妹子Samantha Jenkins
不幸去世的英國妹子(圖片來源:Facebook/Samantha Jenkins )

【看中國2021年6月3日訊】吃口香糖會致命?這聽起來似乎不太可能,但如果每天吃的很多,而且是上癮似的咀嚼很多口香糖,就真的要了一位19歲英國妹子的命。

英國妹子突然去世

據英國媒體BBC報導,十年前一位年僅19歲的英國妹子突然去世,家人在4年後得到死亡報告:因過度食用口香糖導致體內嚴重缺乏鎂,鉀,鈣和鈉,大量缺乏這些礦物質而引起了腦腫脹和腦缺氧,(疑是口香糖中的成份影響了人體吸收這類礦物質)最終因腦死亡而去世。姑娘的母親為了警示世人注意過度食用口香糖的危害,十年後的今天向媒體披露了女兒死亡的原因。

2011年6月3日,與父母及弟妹一起生活在英國南威爾士的19歲妹子佘曼莎(Samantha Jenkins),在一個炎熱的午後,開始覺得身體不太舒服,腹瀉伴有噁心,於是上樓回房休息。

沒想到樓下的母親和妹妹很快聽到一聲巨響,趕緊上樓查看,只見佘曼莎暈倒在地,母親很快招來救護車,母親回憶到:」女兒在醫院止不住抽搐,處於昏迷狀態,醫生也暫時不知道佘曼莎的病因。」

醫生在進行了各項指標檢查後,稱佘曼莎各項指標都很差,得先恢復到一定程度後,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治療。佘曼莎的家人只能等待和祈禱。但不幸的是,家人沒等來她的好轉,三天後醫院宣布佘曼莎腦死亡。

19歲的佘曼莎突然去世,對家人的打擊很大,而醫院也拿不出一個確實的死亡原因報告,他們做了各種毒理學分析,但都沒有確定結果。佘曼莎的家人也認真回憶她生前的生活習慣,都知道她很喜歡咀嚼口香糖,這難道是致命原因嗎?

由於佘曼莎生前保留了買口香糖的收據和包裝紙包裝盒,這些東西充斥在她的房間裡。母親粗略算了一下,發現女兒生前每天最少會吃一整包口香糖(一包為10-15幾粒),有時候可能會更多。母親稱,女兒除了睡覺吃飯外,基本整天都在嚼口香糖。

母親還查看了佘曼莎的社交賬號,發現在女兒離世的前一兩年,曾頻繁抱怨"睡不著""頭疼"等問題,在去世前幾週內尤其頻繁。

咀嚼過量口香糖致命

為了追查女兒的死因,母親上網查看「嚼太多口香糖會怎樣?」的相關資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所有資料都說明:口香糖中的人造物質山梨糖醇和阿斯巴甜對人體有危害!

母親將女兒生前喜歡嚼口香糖的習慣告訴了醫院和驗屍官,醫院在四年後,終於給出了佘曼莎死亡原因報告。驗屍官稱:在佘曼莎的體內發現了成份為口香糖殘餘的5個綠色硬塊,同時她體內嚴重缺乏礦物質如鎂,鉀,鈣和鈉,從而引起了腦腫脹和腦缺氧,這是過度食用口香糖的結果。

佘曼莎的母親對媒體稱:「我希望佘曼莎的悲劇能讓大家意識到,過度嚼口香糖的後果很嚴重。」美國知名營養學家(Bonnie Taub-Dix)也向大眾呼籲:「當人在咀嚼食物時,大腦會向胃發出信號:食物要進入胃了,需要分泌酶和酸,但咀嚼口香糖時卻沒有食物進入胃裡,長期下來,胃酸分泌過多會引起腹脹,損害消化系統的分泌消化能力。同時口香糖嚼太多會讓人吞下太多空氣,這會引起和腸道易激綜合症(IBS)相似的腹痛和腹脹。

當然佘曼莎突發死亡非常罕見,這個案列在威爾士也是首例。但就提醒人們不要過度咀嚼口香糖,不能因為概率極小就選擇忽視。過度嚼口香糖還有其他的危害,如會損害牙齒,哪怕是無糖口香糖,裡面的酸性成份和防腐劑依然會侵蝕牙齒。有的人還習慣用嘴中左右兩邊中的一邊嚼口香糖,這會引起一種叫"顳下頜關節紊亂"的慢性病,症狀是肌肉收縮和頭部疼痛。而且口香糖還存在一個不容覺察的危險:窒息死亡。

紐西蘭《先驅報》就曾報導過口香糖致死事件:一名60歲的男子(Stephen Ngatai)吃口香糖成癮,連上床睡覺都在嚼。

2012年1月底,這名男子在睡夢中窒息而死,經過驗屍官檢查,發現他在睡前嚼了好幾片口香糖,嚼後的帶有黏性的口香膠沒被吐掉,入睡後就堵住了喉嚨,最終窒息而亡。看來嚼口香糖也要注意安全和健康並不是危言聳聽,請大家注意。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