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師」與習近平言論相左 戰狼外交難以轉向(圖)

發表:2021-06-04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Feng L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4日訊】日前中共政治局召開會議,邀請反美國師、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給高層「講課」。然而,外界發現,習近平當天的講話和張維為近期的戰狼言論,有很大差別,幾乎是各說各話。

張維為在為中共高層上課後,又接受了中共黨媒人民網英文專訪。他聲稱,對於西方「誤讀中國,特別是惡意誤讀,該出手就出手,該調侃就調侃,該當頭棒喝就當頭棒喝」。

習近平近期的言論有意收斂戰狼行為

習近平5月31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要求構建具有中共特色的戰略傳播體系,並要把握好語調、謙遜謙和,努力塑造「可愛」形象等。

對此,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的這番說法,或代表著他對中共戰狼外交官和戰狼式大外宣表達不滿,因為他們的戰狼表現損壞「習中央」的形象,並給中共帶來外交困境,所以習近平有意讓他們收斂戰狼行為。

法廣報導說,習近平講話的對象是整個中共大外宣系統,包括官媒、孔子學院、外交部、派駐外國的使者等等。中共已經意識到其在國際上的形象不佳。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中共政治局會議,卻邀請了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為他們「講課」。

張維為的身份是復旦大學中國發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被稱為反美專家,網路上更有中共「野生國師」、「舔共公知」、「粉蛆教父」之稱。

張維為接受中共黨媒英文專訪高調反美

反美國師、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
張維為在為中共高層上課後,又接受了中共黨媒人民網英文專訪高調反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同中共「國師」金燦榮類似,張維為也是以反美、罵西方著稱的中共吹鼓手,不斷發表中共模式制度優越性的言論。他為中共高層上課,講解大外宣政策,令外界認為中共高層並不想改變反美戰略,對一慣的戰狼外交,也不會有本質的改變。

張維為曾形容美中關係:「好在我們中國領導人經歷過文革亂世,我們知道怎麼對付流氓。」

法廣引述分析指,張維為的政見和國際觀,與習近平高度一致。這次張能為中共高層出什麼點子,目前還不知道,但從黨媒報導來看,習近平一方面指大外宣宣傳不力,一方面對戰狼風格帶來的反面效果不滿。

張維為在為中共高層上課後,又接受了中共黨媒人民網英文專訪。他聲稱,對於西方「誤讀中國,特別是惡意誤讀,該出手就出手,該調侃就調侃,該當頭棒喝就當頭棒喝」。

而張維為此番說法,與習近平要求「把握語調、謙遜謙和」的言論,似乎是各說各話。這意味著即使習近平想對戰狼行為收手,而他身邊各領域的戰狼們,恐怕也很難服從。

有專家分析認為,近幾年來,中共官員上演戰狼秀,說白了都是為了政治前途,表演給中央看,誰罵得凶、演得好,誰就能獲得陞官、封賞。但從習近平的這次講話來看,大外宣系統可能表演太過火了,而張維為似乎仍在維持過火言論。

對於中共政治局請張維為講課,也引發外界輿論嘲諷。有大陸網友稱:「威武無敵組合:網路寫作有周小平和花千芳,國際視野有張維為,媒體宣傳有胡錫進,外交縱橫有戰狼團,現在就看軍事奇才,到底是金燦榮還是張召忠了。這個組合高配到外星人都尿褲子吧!」

在推特上,也有不少人諷刺:「從李希光到張維為,中共國師一代不如一代。」「國師咋都是金燦榮和張維為一類的貨?」「這種譁眾取寵的小丑,竟然成了當權者的座上賓,可笑、可悲。」「這嘴裡跑馬的水貨教授還登堂入室了。也是個標誌。」

還有大陸網友在網上發帖諷刺張維為,其真實身份是一個歌頌家。歌頌的是既得利益者本身。今天這群大老爺們舉這面旗子,他就歌頌這面旗子。明天大老爺們換立場了,他馬上也跟著換,絕不含糊。

就像郭德綱說的,今天保定是故鄉,明天烏魯木齊是故鄉,後天布宜諾斯艾利斯也可以變成故鄉。擱在古代,他這種人就是王朗王司徒。吃著人民的俸祿,卻同謀篡位。用諸葛亮的話說,這叫二臣賊子。

責任編輯:李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