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一覺醒來感覺超累 連得2種罕見疾病(圖)

發表:2021-06-05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眠 疲勞(16:9)
英國一名女子一覺醒來後感到非常疲憊,竟連得2種罕見疾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6月5日訊】英國利物浦一名16歲女孩一覺醒來後感到非常疲憊,幾乎完全失聲,雙手也無法正常活動,經過長達數個月檢查後,發現竟是罹患罕見疾病

據英國《鏡報》報導,如今已經22歲的英國女子懷特(Grace Burke-Whyte)在16歲時突然患上了一種神秘的疾病,某天一覺醒來突感極度疲憊,身體幾乎無法動彈,一度還說不出話,手也因疼痛無法正常抓住、甚至觸摸任何東西。這個一直健康活潑的青少年從那時起,就不能做任何事情了。

躺在床上的日子從幾週變成了幾個月,這讓懷特一夕間從一個健康快樂的少女變成失去雙手能力、須長期臥床的病患,也與學校朋友日漸疏離。醫生對她做了許多檢查後,判定她罹患罕見疾病「慢性疲勞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和和纖維肌痛。

「慢性疲勞症候群」又稱為肌痛性腦脊髓炎,為一種身體出現慢性的持續性疲勞症狀的病症而無法恢復,診斷的定義是發生期間達連續6個月以上,且排除已知的疲勞原因後的不明原因的疲勞感覺或身體不適。常見病症為健忘、注意力不集中、身體各處關節疼痛,在精神上及體力上的慢性且嚴重的無力感和耗盡感等。

因為病因尚不能確定,懷特只能通過反複試驗的方式來控制自己的病情。所幸經治療後,她的聲音順利恢復了,儘管偶爾發作,但聲音並沒有再次消失。

儘管經歷了磨難,懷特還是努力完成了大學學業,在切斯特大學獲得了美術學位,還在網上做起了生意,銷售定制的靴子和夾克。

本以為一切好轉,怎料懷特又遭遇了另一場厄運。醫生在對她的手部進行檢測時,意外發現她脊柱周圍發炎、背部肌肉活動範圍相當有限,後來竟被診斷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

「僵直性脊椎炎」為慢性自體免疫疾病,因為自體免疫系統受到破壞,導致脊椎、關節等處出現慢性發炎現象,普遍病症為腰酸背痛、晨間僵硬、關節發炎等。

由於背部經常性的疼痛和不適,懷特已經很難經營自己的生意了。不過她被哈福德集團發起的一項慈善活動選中,獲得了一輛免費的電動自行車。她希望這輛電動車能幫助她把包裹郵寄給顧客,讓她更加獨立。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