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增造6艘先進潛艇 指因應中國威脅(圖)

發表:2021-06-0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10日,孟買海軍基地舉行的卡蘭傑服役儀式上,印度海軍第三艘鲇魚級潛艇「卡蘭傑」的船員與官員合影。
2021年3月10日,孟買海軍基地舉行的卡蘭傑服役儀式上,印度海軍第三艘鲇魚級潛艇「卡蘭傑」的船員與官員合影。(圖片來源:PUNIT PARANJP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6日訊】(法廣 RFI)印度國防部批准4300億盧比的興建6艘先進潛艦案,是首次透過戰略夥伴關係模式在印度興建先進潛艦,以強化印度海軍應對中國軍事的能力。印度海軍建艇的外國合作,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俄羅斯以及韓國。

印度國防部4日批准「印度P75號」專案計畫中以4300億盧比興建的6艘先進潛艦案。印度國防部發出聲明說,這是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批准,因為這是在戰略夥伴關係模式下處理的第一起軍事裝備建構案。

據中央社今天報導稱,印度為吸納外國軍事技術並在本土生產,推出所謂戰略夥伴關係模式,以做為印度戰略合作夥伴(外國)在本土製造的主要國防平臺,並由外國原始設備製造商與印度合作夥伴在印度建立生產設施。印度國防部的聲明指出,這將是最大的「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項目之一,有助更快、更重要地獲取技術,並為印度的潛艦製造創造一個分層的工業體系。從戰略角度來看,這將有助印度減少目前對進口的依賴,並逐步確保更佳的自力更生能力。

由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領導的國防採購委員會,昨天批准代號為「印度P75號」專案計畫(P-75 India)的6艘潛艦建造案,預料印度海軍很快就會發送建議需求書(RFP)。在P75號計畫下,印度2005年與法國簽約採購6艘鮋魚級(Scorpene)潛艦,並由法國協助印度自行建造,總價37.5億美元。第一艘卡瓦裡(Kalvari)號已於2017年12月服役,最後一艘預計明年服役。

這6艘新潛艦建造計畫,也是1999年由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批准的30年潛艦建造計畫的一部分,將採用絕氣推進系統(AIP),讓潛艦可在水下停留更久時間。據印度國防部表示,隨著P75號專案計畫全部批准通過,象徵印度30年潛艦建造計畫的目標又邁前一步。

該報導稱,印度海軍計畫建造一支由18艘常規動力潛艦和6艘核動力潛艦所組成的水下部隊;印度政府並於2015年批准興建6艘核動力潛艦的計畫,調整30年潛艦建造計畫。

據該報導,印度國防部已於2020年1月批准國營馬札岡船塢公司(Mazagon Dock)和L&T等2家印度公司,以及法國海軍集團(French Naval Group)、德國蒂森克虜伯集團海洋系統公司(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俄羅斯魯賓設計局(Rubin Design Bureau)、西班牙納凡蒂亞公司(Navantia)及韓國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公司等外國造船廠參與P75號計畫。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