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急升不可持續 貶值壓力漸顯

發表:2021-06-07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7日讯】人民幣匯率近期連續多日回調,單邊升值預期正趨減弱,陸媒中證網引述專家分析,短期來看,人民幣匯率料將繼續雙向浮動,中長期來說則面臨多重貶值壓力。

對於此輪人民幣的強勢表現,報導引述市場研究報告說,更多是基本面的推動以及資訊擾動助推市場做多熱情導致,而非中國央行有意為之。

專家分析,此輪人民幣的強勢主要受四項因素推動,一是美國第二輪財政刺激下,美元流動性再次開閘;二是東南亞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反覆,帶動全球貿易對中國出口依賴度提升,進而推升貿易順差;三是中國股債在內的資本市場相對價值凸顯,資本項下的淨流入也在攀升;四是受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周誠君和上海總部調查研究部主任呂進中關於人民幣升值的言論擾動影響,市場猜測是否出自央行授意,助推了人民幣做多熱情。

對於投資者關注的人民幣匯率後續走勢,報導引述分析說,進一步大幅升值的空間不大,反而可能面臨許多貶值壓力。

短期來說,人民幣匯率大致不改雙向波動的特徵,大幅升值和大幅貶值的機率都不高,而是溫和小幅貶值,重回此前波動區間。對標美元看,人民幣短期可能重回6.4至6.6區間震盪。

從政策層面看,此輪升值並非央行有意引導。監管部門密集發聲,也是希望引導人民幣在基於基本面反映的合理水平上雙向波動。雖然人民幣升值可適度地抵禦輸入性通膨,但同時也會對出口企業造成傷害。

因此,中長期來說,人民幣匯率仍面臨不低的貶值壓力,參考2018年,人民幣兌美元可能最終貶值至6.6至6.8區間。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