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法不能再罵軍人?網嘲玻璃心碎一地(圖)

發表:2021-06-11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軍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官方通過新法令,明令中國軍人榮譽名譽受法律保護,即中國民眾不得以任何方式詆毀貶損軍人。網友嘲諷說:「就是,誰敢詆毀我們疊被子勞資拿保障法懟你、這玻璃心碎的。」

綜合陸媒報導,6月10日,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9次會議表決通過《軍人地位和權益保障法》,稱為保障軍人地位和合法權益,激勵軍人履行職責使命、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促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等,因而根據憲法制定此法。

該保障法稱,若非經過法定程序,不得撤銷中共軍官兵獲得的「榮譽」;而任何民眾或組織不得以任何方式詆毀、貶損軍人的榮譽,侮辱、誹謗軍人的名譽,不得故意毀損、玷污軍人的榮譽標識。

上述消息發出後,引髮網友討論及質疑:「軍人自己搞婚外情該怎麼說?軍嫂只能自己悄悄地(處理)?」、「為什麼不詳細列出細則,如果軍人違法以後,算不算侮辱?」、「軍人破壞軍婚怎麼處理?」

「沒有細則,誰知道怎麼實行?解釋權又在哪裡?這樣畫大餅有什麼意義?」

「法律的基本概念是規定人的行為,中共用法律來規定是非標準,規定心理感受。這就等於用法律強迫人們說假話,強迫人們撒謊」、「已經是個法西斯政權了,再進一步成為法西斯軍國主義政權是水到渠成的事」、「屠殺手無寸釘的人民,配的上榮譽?」、「正是,不讚美就抓的時代」、「拉攏槍桿子,才方便辱民」、「尊重?幾十年不會打仗,唯一一場勝利就是打死了無數的學生和普通百姓。」

有網友直言:「真是玻璃心,應該是爛透了,爛到連老百姓都看不下去,才會禁止別人討論指責。」

還有網友提及因為在微博發文質疑中印衝突中方陣亡人數的微博大V「辣筆小球」被判刑的事:「辣筆小球就在法條生效前‘犯事’的,但是仍然被收拾了,看來法不訴及過往是沒戲的。」

今年2月19日,中共軍方首度公布了去年6月中印衝突中方陣亡人數的名單。指共有4人身亡,包括某營營長陳紅軍以及士兵陳祥榕、肖思遠、王焯冉。另有一團長祁發寶受重傷。該名單一出,即遭各界質疑。

當日,「辣筆小球」在個人粉絲超過240萬的微博賬戶上發文質疑官方公布的陣亡數據。隨後於20日,「辣筆小球」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2月25日被逮捕,官方稱其「詆毀戍邊英烈」,並以該罪名追捕多名同樣在網路上發文質疑中印衝突中方傷亡人數的中國民眾。

5月底,「辣筆小球」仇子明被當局以今年3月1日才生效的所謂「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一審宣判,判處8個月監禁。中國當局用一個剛生效的法律條文追溯當事人之前的「犯罪」,引起外界輿論嘩然。

網友表示:「在中國,什麼榮譽之類的概念都是假的,都是打著侵犯榮譽的口號去抓捕批評議論的人的,在現在的中國,就是一個顛倒是非黑白的地獄,就像烈士名譽一樣,就是為了抓捕批評議論共產黨的人的,但是就是要說這是在侵犯它們的榮譽,共產黨犯罪集團就繼續這麼幹吧,瘋狂地抓捕害人能救得了它們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