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學潮當局秋後算賬急 學生遭秘捕(圖)

發表:2021-06-11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學生遭警方暴力鎮壓(圖片來源:網路)
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學生遭警方暴力鎮壓(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因中國當局欲將多省獨立學院與職業學院合併成職業大學而引發的學生大規模抗爭活動備受外界關注。此前就傳出當局已將學生的抗爭定性為「暴動」,並已對參與者開始「秋後算賬」。有最新消息指,目前相關高校(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有警察駐守,氣氛仍然緊張,並開始在校內實施大面積的秘密抓捕

6月10日,網路再度傳出疑似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參與抗議學生的對話截圖,顯示當局對學生的「秋後算賬」已經升級。

對話截圖內容中,爆料學生表示,自己當天聽從班長的「建議」,去找輔導員交寫好的檢查材料,結果發現這是一個圈套。很多學生帶著檢查材料到輔導員辦公室,發現不但有學院領導,還有很多警察。學生們交完檢查後,警察就開始搜查他們的手機,如同在審訊犯人。

警察如果在學生手機中查到有抗議現場的照片或視頻,或在微博抖音發布過相關內容,就會被記大過處分,且今明兩年畢業的學生大過處分無法消除,將會記錄在檔。更誇張的是,若手機安裝了推特、臉書等國外APP,無論是否在外網發布過內容,都會當場被警察帶走。僅一會兒工夫,警察就帶走了五、六個人。

爆料學生表示,輔導員說被警察帶走的學生肯定會被開除,如果查到點別的什麼,還得背刑事責任。爆料學生指自己幸虧去之前多留了個心眼,提前將手機中的相關敏感內容清除掉。但儘管這樣,輔導員說也還是要受到警告處分,7月份下達相關處置。他猜測可能是校方不想在中共「七一」紀念日前再生亂。

同時,爆料學生還再三提醒,還沒去交檢查的同學一定要將手機裡的敏感內容、翻牆軟體及國外APP全部刪掉,並且要清除瀏覽記錄及APP使用記錄。他並披露,檢查學生手機的不像是普通警察,該檢查什麼內容都非常清楚,他猜測可能是國安。

最後這名學生表示,學校肯定不會輕易放過參與抗議的學生的。

大紀元報導引述多位知情者表示,雖然抗爭暫時停息,但校內氣氛仍然緊張,路上警察比學生還多。

報導指,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學生胡亮(化名)披露,目前抗爭暫時平息,但校內氣氛仍相當緊張:「現在我們學校除圖書館外學生都可以走動,但是路上警察比學生還多。常青院長和同學們在示威期間一起待過的圖書館被說成是‘刑事犯罪現場’,不讓靠近,有警察嚴密把守。」

另外,同樣爆發抗爭運動的南通大學杏林學院的呂同學亦透露,她所在的學校之前找社會人員(黑社會)打學生,警察保安眼睜睜看著不阻止,目前杏林學院也已經被特警封鎖。

還有自江蘇師範大學科文學院的王同學亦透露,他所在學校之前是學生堵住校門不讓領導和老師的班車出去,但目前學生已經散去,學校裡像死一樣的沉寂。

當局暫停合併轉設疑為緩兵之計

在江浙二省多所高校學生大規模的抗議下,浙江省教育廳6月5日發通告:「經研究決定,我省全面暫停獨立學院與職業院校合併轉設為職業技術大學的工作」。6月7日,江蘇省教育廳亦發布公告,稱「江蘇省暫停獨立學院與高職院校合併轉設工作。」

但學生們擔心是官方的緩兵之計並且會秋後算賬。

前述呂同學表示,聽說中北學院的院長常青曾經說漏嘴,七月份放假後會繼續推進「轉設」。她相信有關說法並不是空穴來風,「畢竟我們學校現在已經開始強制讓學生簽字同意轉設、同意不再進行聚集,男老師甚至衝進女生宿舍抓女生簽字同意,還威脅說不簽字的就是暴徒,公安可以直接抓。」

江蘇師範大學科文學院的王同學也指,部分班級出現了要求學生在空白表格或者乾脆白紙上簽字的現象,「我們懷疑這是在為推動轉設騙取學生簽名,不過好在很多同學都識破了這種伎倆,沒有簽字」。

大陸獨立媒體評論人吳特分析認為,中國當局處理江浙獨立學院學潮和處理香港反送中運動高度類似:「首先校方不是想著通過溝通對話解決問題,而是搬來警察暴力鎮壓,還通過栽贓、扣帽子等手段污名化抗爭者;其次是發現事態擴大後的滅火做法,即宣布暫停有爭議的政策進程作為緩兵之計,但是暗地裡卻推行本質相同的做法。在香港是推動國安法和閹割選舉,在江浙就是強迫學生簽名,甚至想要7月放假後重啟轉設進程。

中國多省高校學生大規模維權抗議

6月以來,中國省開始推行中共教育部的「獨立學院轉設方案」,準備將獨立學院和高職學校或高等專科學校合併成為「本科層次職業學校」,大量學生擔憂學歷就此「貶值」爆發大規模抗議。

6月4日,浙江工業大學之江學院內學生開始集體拉橫幅抗議;6月5日,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商學院的學生們在校園內舉行浩浩蕩蕩大遊行抗爭;6月6日至6月7日,江蘇省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三四千名學生在校內抗議學校轉設。另有的學校學生堵校門不讓教師和車輛出去。

不過學生們的維權活動遭到當局的暴力維穩鎮壓。據網路流傳的多個視頻顯示,學生在校園內遭到警方殘暴鎮壓,很多女生在視頻中哭喊,其中有女生說,「一小時前市長來給我們講他會徹查打學生的那些事情,一小時後直接對我們進行武力鎮壓。」而警方在校園不僅揮舞棍子,同時也近距離使用辣椒水。有女生哇哇大叫,「我的眼睛好痛啊。」還有視頻顯示有學生被警察鎖喉按倒在地,猶如港警武力拘捕香港青年再現。

除了江浙學生大規模抗爭外,日前也傳出山西、江西等高校學生的抗議維權視頻。6月10日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學生集體抗議轉設職本,聚眾喊起「罷課」口號。

還有視頻爆料,江西某高校學生亦開始遊行抗議,不過具體尚不知是哪所學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