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学潮当局秋后算账急 学生遭秘捕(图)

发表:2021-06-11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生遭警方暴力镇压(图片来源:网络)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生遭警方暴力镇压(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因中国当局欲将多省独立学院与职业学院合并成职业大学而引发的学生大规模抗争活动备受外界关注。此前就传出当局已将学生的抗争定性为“暴动”,并已对参与者开始“秋后算账”。有最新消息指,目前相关高校(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有警察驻守,气氛仍然紧张,并开始在校内实施大面积的秘密抓捕

6月10日,网络再度传出疑似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参与抗议学生的对话截图,显示当局对学生的“秋后算账”已经升级。

对话截图内容中,爆料学生表示,自己当天听从班长的“建议”,去找辅导员交写好的检查材料,结果发现这是一个圈套。很多学生带着检查材料到辅导员办公室,发现不但有学院领导,还有很多警察。学生们交完检查后,警察就开始搜查他们的手机,如同在审讯犯人。

警察如果在学生手机中查到有抗议现场的照片或视频,或在微博抖音发布过相关内容,就会被记大过处分,且今明两年毕业的学生大过处分无法消除,将会记录在档。更夸张的是,若手机安装了推特、脸书等国外APP,无论是否在外网发布过内容,都会当场被警察带走。仅一会儿工夫,警察就带走了五、六个人。

爆料学生表示,辅导员说被警察带走的学生肯定会被开除,如果查到点别的什么,还得背刑事责任。爆料学生指自己幸亏去之前多留了个心眼,提前将手机中的相关敏感内容清除掉。但尽管这样,辅导员说也还是要受到警告处分,7月份下达相关处置。他猜测可能是校方不想在中共“七一”纪念日前再生乱。

同时,爆料学生还再三提醒,还没去交检查的同学一定要将手机里的敏感内容、翻墙软件及国外APP全部删掉,并且要清除浏览记录及APP使用记录。他并披露,检查学生手机的不像是普通警察,该检查什么内容都非常清楚,他猜测可能是国安。

最后这名学生表示,学校肯定不会轻易放过参与抗议的学生的。

大纪元报导引述多位知情者表示,虽然抗争暂时停息,但校内气氛仍然紧张,路上警察比学生还多。

报导指,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生胡亮(化名)披露,目前抗争暂时平息,但校内气氛仍相当紧张:“现在我们学校除图书馆外学生都可以走动,但是路上警察比学生还多。常青院长和同学们在示威期间一起待过的图书馆被说成是‘刑事犯罪现场’,不让靠近,有警察严密把守。”

另外,同样爆发抗争运动的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的吕同学亦透露,她所在的学校之前找社会人员(黑社会)打学生,警察保安眼睁睁看着不阻止,目前杏林学院也已经被特警封锁。

还有自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的王同学亦透露,他所在学校之前是学生堵住校门不让领导和老师的班车出去,但目前学生已经散去,学校里像死一样的沉寂。

当局暂停合并转设疑为缓兵之计

在江浙二省多所高校学生大规模的抗议下,浙江省教育厅6月5日发通告:“经研究决定,我省全面暂停独立学院与职业院校合并转设为职业技术大学的工作”。6月7日,江苏省教育厅亦发布公告,称“江苏省暂停独立学院与高职院校合并转设工作。”

但学生们担心是官方的缓兵之计并且会秋后算账。

前述吕同学表示,听说中北学院的院长常青曾经说漏嘴,七月份放假后会继续推进“转设”。她相信有关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毕竟我们学校现在已经开始强制让学生签字同意转设、同意不再进行聚集,男老师甚至冲进女生宿舍抓女生签字同意,还威胁说不签字的就是暴徒,公安可以直接抓。”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的王同学也指,部分班级出现了要求学生在空白表格或者干脆白纸上签字的现象,“我们怀疑这是在为推动转设骗取学生签名,不过好在很多同学都识破了这种伎俩,没有签字”。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分析认为,中国当局处理江浙独立学院学潮和处理香港反送中运动高度类似:“首先校方不是想着通过沟通对话解决问题,而是搬来警察暴力镇压,还通过栽赃、扣帽子等手段污名化抗争者;其次是发现事态扩大后的灭火做法,即宣布暂停有争议的政策进程作为缓兵之计,但是暗地里却推行本质相同的做法。在香港是推动国安法和阉割选举,在江浙就是强迫学生签名,甚至想要7月放假后重启转设进程。

中国多省高校学生大规模维权抗议

6月以来,中国省开始推行中共教育部的“独立学院转设方案”,准备将独立学院和高职学校或高等专科学校合并成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大量学生担忧学历就此“贬值”爆发大规模抗议。

6月4日,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内学生开始集体拉横幅抗议;6月5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学生们在校园内举行浩浩荡荡大游行抗争;6月6日至6月7日,江苏省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三四千名学生在校内抗议学校转设。另有的学校学生堵校门不让教师和车辆出去。

不过学生们的维权活动遭到当局的暴力维稳镇压。据网络流传的多个视频显示,学生在校园内遭到警方残暴镇压,很多女生在视频中哭喊,其中有女生说,“一小时前市长来给我们讲他会彻查打学生的那些事情,一小时后直接对我们进行武力镇压。”而警方在校园不仅挥舞棍子,同时也近距离使用辣椒水。有女生哇哇大叫,“我的眼睛好痛啊。”还有视频显示有学生被警察锁喉按倒在地,犹如港警武力拘捕香港青年再现。

除了江浙学生大规模抗争外,日前也传出山西、江西等高校学生的抗议维权视频。6月10日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学生集体抗议转设职本,聚众喊起“罢课”口号。

还有视频爆料,江西某高校学生亦开始游行抗议,不过具体尚不知是哪所学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