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奏效 指揮中心估疫情反轉了(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11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宣布Rt值已下降至0.7,顯示疫情會開始反轉。圖為指揮中心人員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確診287例,另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24例。發言人莊人祥宣布Rt值的最新數據已下降至0.7,顯示三級警戒奏效,疫情會開始反轉。另外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表示,有無可能動用國家力量幫忙代工好的一些疫苗,因為涉及二代疫苗超前部署;對此衛生福利部長、指揮官陳時中說,若對方願意,那當然一起來做,陳還表示,居家快篩試劑未來若順利進口,則民眾在藥局皆能買得到。

本土新增286例 再添24死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表示新增本土病例286例中,有141例為男性、145例為女性。至於,死亡個案新增24例,共計為12位男性、12位女性,年齡介在50多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5月3日到6月8日,而確診日介在5月15日到6月10日,至於死亡日則介在6月2日到6月9日。

三級警戒奏效 指揮中心估疫情反轉了

5月31日陳時中表示,當月13到15日為高峰Rt值(到15),但經過了雙北5/15宣布升到三級警戒,全國19日也通通升到三級,兩周後來看Rt值已降至1.02,11日莊人祥更宣布好消息,已下降至0.7。莊表示:「指揮中心持續在針對每天的RT值做計算,目前我們的算法是0.7,有人的算法更低,目前的確是有下降的趨勢,要低於1以後有反轉的跡象。」

至於Rt值是什麼?莊人祥說,意思指一個人感染了病毒可傳染給多少個,Rt值若低於1以下,通常表示疫情便會開始反轉,如今可看到每日新增數字有減緩的趨勢。

代工國外疫苗?陳時中:若對方願意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臨時會聯席會議繼續審查由行政院所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

江啟臣質詢時提及,代工莫德納疫苗有無可能發生在台灣;陳時中回說,有在談且台灣有自己基本技術平台。然後江追問這個機率多高;陳指,會繼續談,因為他們也有全球布局的問題。

江啟臣還問到,私部門如果無意願代工,則有無可能動用國家力量幫忙代工好的這些疫苗,因為牽涉到超前部署二代疫苗。陳時中對此回應,「我同意你的看法」,對方如果願意,當然動用國家力量一起做。

將專案進口居家快篩試劑

近日衛生福利部的食品藥物管理署坦言,已經有2間業者正申請專案進口了。另外,快篩陰性者和PCR採檢的陽性個案近期增加,不僅使外界對於快篩試劑準度有疑惑,也好奇究竟哪個廠牌的準確度失準。對此指揮中心的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無論哪個廠牌快篩試劑用在何處、風險高低方為重點,舉例說,中南部的病例數低,則偽陽性較多。

打AZ疫苗疑添1死 首見莫德納疫苗有嚴重不良反應

指揮中心公布10日接獲9件的疫苗嚴重不良通報事件,分別是8件AZ疫苗、1件莫德納疫苗,而在AZ疫苗的事件通報中,尚包含1例疑似在疫苗接種後不久死亡個案。

指揮中心解釋說,此死亡個案的本身就有肝硬化、中風與腹膜透析的病史,在接種後2天發生乾咳症狀,於接種後3天也例行到腎臟內科做追蹤,後續則出現疲倦、食慾不好、噁心、脖子酸痛與解便不順等狀況。

指揮中心還說,此個案接種之後6天,上午依然持續不舒服,還食量少,且進食後有嘔吐,中午意識不清後緊急送醫急救。不過到院前死亡了,PCR的檢測結果是陰性。所以死亡是否跟疫苗接種有關尚待專家進一步去評估。

另外莫德納疫苗首次通報事件,該個案接種後的30分鐘,就出現眼睛痛、頭痛,接種後的1小時便呼吸困難、急促與腹痛等,而醫院施給嚴重過敏反應的相關處置,其目前狀況算穩定,持續於加護病房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