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能做這「4個簡單動作」 身體一級棒(組圖)

發表:2021-06-1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男人在電腦前工作
「50歲」之後是人生的一個坎,如果能夠平安度過,就很有可能獲得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大略可以分為4個時期:35歲以前是健康期;35~45歲間是疾病的形成期;45~55歲之間,是生命高危期,有很多潛藏的疾病,會在這個階段逐一爆發出來;到55歲以後,則是安全度過期。因此,「50歲」之後,可以說是人生的一個坎,如果你能夠平安度過這個時期,那麼就很有可能獲得長壽

50歲以後,如果能做以下4個簡單動作,說明你的身體一級棒,是長壽的體質。

1、每手拎6斤重物

50歲以後,如果你的兩隻手,每隻都能抬起6斤的重物,這就說明你的身體非常棒。這項動作不僅考驗你的朧二頭肌,還能測試肩膀、胸部、背部、膝蓋等重要肌肉群是否達標。

2、8秒不倒

這是日本科學家發明的不倒時間,可以測試人體衰老程度的一種方法。

動作是將你的雙手展開,與肩持平,再以單腳站立,測試看看自己能堅持多長的時間不會倒。如果你能夠達到「8秒」的不倒時間,就說明你身體的衰老速度很緩慢,身體狀況很不錯。

3、一步2階樓梯

在你爬樓梯的時候,如果可以做到一步邁2個台階,而且能快速登上3~4層樓,還沒有非常嚴重的氣喘狀態,這就挺厲害了。恭喜你,你的心肺功能、體力、腿力都非常棒,是長壽的體質。

4、後踢臀部

挺直你的身板,用一隻手抬起同一側的腳面,看是否能夠踢到臀部,如果你做起來感覺很困難,說明身體的靈活性和力量都不過關,相反的,如果你能輕鬆完成,那就表示身體很好。

50歲以後的你,能做到以上4個動作,說明具有長壽的體質,但是,如果日常生活不注重保養,身體早晚還是會出問題的,因此,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更是重要。

50歲以後的保養之道

1、有病不抗

很多人對身體的小病痛不在意,人到中年,50歲以後,有些疾病要重視起來了,尤其是長時間頭疼、胃疼、身體發麻等,都可能是身體某些大病的徵兆,如果一味漠視,隨便買點藥吃就敷衍了事,小病就容易拖成大病。

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防微杜漸,是面對疾病的良方,這樣才能及時調理治療。

2、經常運動

50歲之後,雖然我們的身體器官和狀態,都感覺到衰老,但也不要忘了維持運動的好習慣。生命在於運動,中老年人可別偷懶,經常做一些適合自己的運動,比如快走、散步、練氣功、打太極拳等都很不錯。

3、重視飲

茶
經常飲茶對身體健康的好處非常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英國一項抗氧化實驗表明,一杯300c.c.的茶水,抗氧化效果相當於1.5瓶紅葡萄酒、12瓶白葡萄酒、4個蘋果、5個洋蔥或7杯鮮橙汁,經常飲茶對身體健康的好處非常多。

4、優質睡眠

研究指出,有心臟病發作病史的患者中,將近60%以上的人也存在睡眠障礙。優質的睡眠除了能夠消除疲勞,還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抵抗疾病的能力。

50歲以後的中老年人,不要把失眠當成是年老的正常現象,如果睡眠出現問題,要及時引起重視,必要時可以就醫診治。

5、飲食規律

日常飲食一定要規律,每餐吃七八分飽即可。飲食要遵循:早餐吃飽、午飯吃好、晚飯吃少的原則。

長期不吃早餐容易得膽囊炎,午飯不按時吃易患胃病,晚餐吃太多則容易導致肥胖、腸胃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均衡規律的飲食一定要重視起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