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的人飯後有3個表現 少做3件事(組圖)

發表:2021-06-10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腹痛 胃痛的老人
腸胃不好的人,飯後有3個表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民以食為天,一日三餐和健康息息相關,所謂「五味入口,藏於,以養五臟氣。」中醫認為,腸胃不好的人,難以長壽,可見胃部健康的重要性。

胃是一個比較「嬌弱」的器官,日常生活中許多不經意的小習慣,都會損害我們的胃部,導致胃痛、胃炎、胃脹等等,現今社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在承受著胃病的折磨。「養胃」刻不容緩,平日需要格外注意。

腸胃不好的人,飯後有3個表現,如果一個不占,說明你的胃部還算健康。

腸胃不好的人 飯後有3個表現

1、上腹不適

上腹部不適的症狀,尤其是飯後發生,這是胃部疾病比較常見的初發症狀。其主要表現為:進食後有飽脹感,哪怕只吃了一兩口食物,也會感覺異常的飽。

通常這種情況會反覆發生,持續時間不是很長,也比較容易被忽視。一旦發生飯後經常上腹不適,最好及時去檢查一下胃部。

2、腹脹

胃癌最常見的初發症狀是上腹部不適,主要表現為進食後有飽脹感,甚至只吃下少量的食物,也會感到異常的飽。

此症狀如果經常反覆發作,但是持續時間並不長的話,症狀也不是很劇烈,就容易被誤以為是消化不良或者胃炎,因此而被忽視,失去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先機。

3、持續打嗝

飯後打嗝可能是消化不良,或是胃腸道積氣、積液過多等狀況。打個「飽嗝」其實是挺舒服的一件事,但若是持續不停的打嗝,時間比較長,需警惕胃部病變。

胃部癌細胞影響到附近的迷走神經或膈肌,也會導致不斷打嗝,稱為「頑固性呃逆」。此時,務必要警惕病變,及時檢查。

腸胃不好的人 少做3件事

1、少吸菸

吸菸對人體有百害而無一利,二手菸也會對身邊的家人造成傷害。許多老菸民都習慣早上吸根煙,提提精神。殊不知,空腹吸菸會導致胃部損傷,同時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

2、少油炸

油炸食物 炸雞 薯條 洋蔥圈 速食
常吃油炸類食物會增加罹患胃癌、腸癌、肝癌的風險,盡量少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油炸類食物香酥脆,廣受喜愛,食物在經過油炸以後,不僅味道變得更好,香氣也十分誘人。不過,油炸類食物含大量反式脂肪酸、膨鬆劑、色素等,而且經過反覆高溫加熱後會產生聚合物二聚體和三聚體,產生較大的毒性。

很多食物經過油炸後,含有高濃度的丙烯酰胺,這是一種致癌物,會增加罹患胃癌、腸癌、肝癌的風險,盡量少吃。

3、少生氣

生氣是「百病之源」,經常生氣會傷損傷胃腸,導致胃「消極工作」,促使胃部的血液流量減少,胃腸蠕動困難。

脾氣暴躁還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胃腸蠕動減慢,容易出現食慾不振、胃功能紊亂等現象,對身體有很大的損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