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放過中科曙光遭質疑 關聯江澤民家族(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6-14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下令將中科曙光移出實體清單遭質疑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下令將中科曙光移出實體清單遭質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科曙光和中國軍方有密切關聯,而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下令將其移出實體清單,因此遭到美國輿論強烈質疑。並且,中科曙光還和江澤民家族有著利益關聯。

中科曙光產業有限公司簡稱中科曙光,成立於1996年,是中國一家超級計算機和伺服器製造商,隸屬於中國科學院。該公司與中國軍方有密切關聯。2014年,中科曙光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為政府以及大型科技公司提供服務,包括國家電網、中國移動、中國氣象局等。

2019年,由於川普(特朗普)政府擔心國家安全問題,於是將該公司列入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的實體清單,這意味著中科曙光使用含有美國技術的元器件、軟體和服務將受到限制。

而美國現任總統拜登日前簽署行政命令,有16家原來名列實體清單的中企被移出了這分清單,包括中科曙光等,引發美國輿論強烈質疑。

美國保守派刊物《國家評論》最新一期特別提出拜登放過中科曙光產業公司是一個很奇怪的做法:因為這家公司與中國軍方有廣泛的聯繫,深度參與了中國核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項目,以及針對新疆維族人的監視設備的開發。

《國家評論》文章說,當初川普政府把這家公司列入實體清單的時候,一名中國技術專家向華盛頓郵報說過,曙光公司參與了中國核武器模擬和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測試。這種飛行器能夠攜帶裝有核彈頭的武器以導彈防禦系統不可能阻止的速度飛行。

華盛頓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詳細介紹了中科曙光與中國軍工企業之間的廣泛聯繫,其中包括它與一家研究機構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共同開發國防建設和國家安全方面的指揮與控制應用軟體。此外,中科曙光還參與了中國軍方聯合指揮系統的開發項目。

美國外交政策理事會(AFPC)中國問題專家索博利克(Michael Sobolik)也認為,拜登政府放過中科曙光的這個行政命令「非常奇怪」。中科曙光利用其資源支持中共在新疆建立的龐大的監控網路;部分國會議員還警告,中科曙光深度參與中國軍方的多項計畫,這不禁讓人質疑,該公司為何會被拿出制裁清單,要求拜登政府對此進行解釋。

外界對中科曙光的關注,更可追溯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期間。當時「三金工程」指的是金橋工程、金卡工程和金關工程。其中金橋指信息基礎設施建設;金關指海關報關業務的電子化;金卡是指以電子貨幣應用為主的各類卡基應用系統。

這三個領域跟江澤民家族利益範圍存在相當大的重疊。例如: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被稱為中國的「電信大王」,染指多個大國企,覆蓋電訊、光導、晶元等科技行業。

2006年12月10日,江澤民更是邀請軟體和計算機領域的6位中科院院士和專家到中南海開座談會,其中一位就是中科曙光董事長李國傑。

李國傑就此次座談會撰寫了回憶文章稱,江澤民當時說,要建立自主可控的軟體技術體系和計算機技術體系,並將其上升到國家戰略層次的高度。

隨後中科曙光不斷獲得政府大量研究經費的支持,成為在這一領域的「國家隊」,並成為中國自主可控領域的領軍企業。當時,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正擔任中科院副院長。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