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光 實現生命的意義(圖)

發表:2021-06-15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向日葵
做個心中有光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是一場修行。能把自己的一生過好並不算偉大。因為生命的意義,在於人與人的相互照亮。

一個簡單的微笑,一次舉手之勞,一份真摯的祝願,你永遠都不知道,誰會因為你的一點善意,挺過了煎熬的時光。畢竟誰都無法預測,在下一次挫折來臨之際,誰會陪我們走過冗長的黑暗隧道。

贈人玫瑰,不是為了手留餘香,而是在相互扶持的瞬間,實現了生命的意義

做個心中有光的人 和充滿希望的人同行

人與人之間有一種磁場: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遇見什麼樣的人。當你心灰意冷時,身邊遇見的人大多和你一樣鬱鬱寡歡;當你春風得意時,身邊遇到的人也大多和你一樣意氣風發。

所以,做一個心中有光的人吧!人生漫長而枯燥,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暗濤洶湧。不管是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都要充滿希望。只有心中有希望,未來才會光芒萬丈。

只有同類,才適合同行。當我們堅信走過一地荊棘,終會迎來坦途時,身邊同行的人一定也是心中有光的人。

一路扶持,一路鼓勵,一起肩併肩,和充滿希望的人同行,未來一定是光明的。

做個心中有光的人 照亮他人溫暖自己

巴金在《生命》裡寫道:「我的心裏懷著一個願望,這是沒有人知道的:我願每個人都有住房,每個口都有飽飯,每個心都得到溫暖。我想揩乾每個人的眼淚,不再讓任何人拉掉別人的一根頭髮。」

如果一個人每天都困於柴米油鹽,家長裡短,終有一天他會覺得人生了無樂趣。然而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活著,而是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並引導他人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做個心中有光的人,不拘泥於個人的利益。當我們照亮他人時,也溫暖了自己。

做個心中有光的人 讓愛生生不息

有人說:「你送出去的每顆糖都去了該去的地方,其實地球是圓的,你做的好事終會回到你身上。」

對他人善意,其實就是對自己善意;無私的關心他人,其實就是關愛我們自己。

做個心中有光的人,然後分享自己的光,給那些正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的人們。或許終有一日,你送出去的螢螢之火,終會回到你身邊,照亮你自己。

幫助他人,並不是一件虧損的事。世間之事,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行善者,終得善果。

或許此刻的你,正在懷疑人生,正在對生活感到失望。

但請相信,一切苦難終會過去。生命的意義絕不止是歷經磨難,而是為了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