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每人一女伴 成電端午活動惹爭議(圖)

發表:2021-06-15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電子科技大學在端午節活動中,為每個外籍男留學生配了一名中國女生(圖片來源:網路)
成都電子科技大學在端午節活動中,為每個外籍男留學生配了一名中國女生(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高校為外國留學生安排女伴事件雖然屢遭民間譴責,但此類事件在中國依舊頻頻發生。日前,成都電子科技大學被曝出,在端午節活動中,校方為讓外國留學生能更加瞭解端午的傳統文化,為每個留學生配一名中國女生,全程沒有一個中國男生。網友表示:「荒謬可笑,堂堂985高校就是這樣的。」

綜合陸媒15日報導稱,「為了促進中外學生交流,增強民族自信,讓外國留學生能夠更加瞭解端午節的文化,進而瞭解熱愛中國傳統文化,成都電子科技大學14日舉辦了一場中外學生交流會。」

根據報導發布的活動照片顯示,每一名外籍男留學生旁邊都有一名中國女生依次而坐,且都是長相姣好,氣質出眾的中國女生。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後的合照中,唯一可見的中國男性似乎只有一名廚師,中國男生未見一人參加。

據瞭解,和所有工科的大學一樣,該校也是男多女少。2020屆新生中,男生佔了81%,女生僅佔19%,男女生比例不到1/4。

騰訊網發文《成電端午活動惹爭議,一名留學生配一名女生,沒有一個男生參與》,文中指在這麼一個男生擁有絕對多數的高校中,在和留學生互動的活動中,看不到一個男生,這顯然不是正常情況,可見這類活動不是自由報名參加。而即使是自由報名參加,最後依然會有審核,或者限制男生報名,不然無法解釋為何最終參加交流活動的全是女生。

文中更指,「電子科技大學對留學生的態度很有問題,某些人諂媚的嘴臉令人噁心。通過女生來從事文化交流更是惡俗無比。」

還有網友在微博發文直言,「眾所周知,我國高校領導對留學生的照顧可謂細緻到了極點,高額的獎學金,最好的住宿條件,至於各種文化交流更是不可或缺。位於成都的知名985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在今年舉辦的端午節活動中讓人‘大開眼界’。每閃留學生都配了一名女生,沒有一個男生參加,座位也是一名留學生一名女生依次而坐,似乎不這樣做,就不足以讓留學生感受到中國文化的魅力,也無法感受到學校的熱情。」

網友留言回覆表示:「很多高校都這樣,我們就是這麼窩囊,黑人的春天來了,因為我們是比他們還低等的種族,我們連狗都不如,這就是賤畜、家長們看好自己的女兒、為營造所謂的國際氣氛,各類高校引進一大批低素質的留學生,根源還在教育部。」

事實上,上述事件在中國大陸並不少見。

如最近的爆紅網路,河北師範大學一張外籍學生配女伴的視頻截圖。河北師範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在官網發布聲明稱,網傳照片是2019年4月28日河北衛視播出的「一帶一路看河北」專題報導的截圖,反映的是該院「週五多元課堂」教學活動。並稱「多元課堂」屬正常教學活動,目的是通過中國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學生和外國留學生一同上課的方式,提高中國學生的對外漢語教學能力、外國留學生的漢語表達能力。但該說法引網友質疑:「為啥不是男同學陪伴呢?」

再如2019年爆出給留學生配女伴的山東大學。山東大學從2017年起給來自巴基斯坦、馬來西亞、俄羅斯、阿富汗等國的男性留學生配學伴,從起初的1對1配對,變成2018年時的1個留學生配3個學伴,不僅規避異性學伴,本土學伴還以女生為主。該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嘩然。

網友在網路發文質問:「讓我們貧困女同胞給外國留學生當伴讀?這是光榮還是恥辱?」、「看看我朝百姓,再看看某某大學的留學生獎學金金額和女伴讀,真窩心啊!」、「這些高校對留學生如此諂媚,究竟是為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