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師範大學為留學生配女伴又火了(圖)

發表:2021-06-10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師範大學給外籍留學生配女伴引發討論(圖片來源:網路)
河北師範大學給外籍留學生配女伴引發討論(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河北師範大學一張外籍學生配女伴的視頻截圖火爆網路。截圖顯示,學生的座位似乎是刻意安排,每名外籍男生兩旁,都有女生。對此,校方回應稱,屬正常活動,是為提高中國學生的外語能力及外國留學生的漢語能力。但網友質疑:「為啥不是男同學陪伴呢?」

6月7日,河北師範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在官網發布聲明,稱在網路走紅的截圖是「個別賬號主觀臆斷、歪曲事實。」

聲明稱,網傳照片是2019年4月28日河北衛視播出的「一帶一路看河北」專題報導的截圖,反映的是該院「週五多元課堂」教學活動。拍攝於2019年3月29日。並稱「多元課堂」屬正常教學活動,目的是通過中國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學生和外國留學生一同上課的方式,提高中國學生的對外漢語教學能力、外國留學生的漢語表達能力。

河北師範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的聲明(圖片來源:網路)
河北師範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的聲明(圖片來源:網路)

此外,聲明中還宣稱,來自中國的學生都是自願報名參與,當天的主題是「茶文化」共有48名學生上課,其中巴基斯坦籍男生18人,中國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女生29人(研究生2人、本科生27人)。

校方本想以此聲明來做澄清,卻不料想,上述聲明一經發出,更令廣大網友質疑:「原來真的有學伴的,這不就是不打自招嗎?一個中國男生都沒有....還坐成兩女一男,男子在中間。我之前只是聽說過,原來是真的這樣的。」

「這還是外語學院嗎?有必要兩女夾一男嗎、對這樣刻意的安排,你覺得應該鼓勵,還是持保留意見?」、「多元課堂,越描越黑。這麼說吧,外方全男的,這邊方全女的,也還勉強說得過去,畢竟漢語國際教育男生不好找。但女男女的座位,兩女夾一男,絕對是有意的。如果這種坐法是學校安排的,學校拉皮條思想濃厚,如果是學生自己選擇的,你們的學生思想教育出了大問題。​」

有網友怒斥道:「留學生找的太多了,由於來自穆斯林國家多,幾乎全是穆斯林男人,估計上百萬規模了,還分配到這些女生居多的院校,是何居心?每年騙了多少少女?」、「教育部沒幾個好鳥。」

還有不少網友表示,想起了山東大學一個留學生配三個學伴事件。

山東大學從2017年起給來自巴基斯坦、馬來西亞、俄羅斯、阿富汗等國的男性留學生配學伴,從起初的1對1配對,變成2018年時的1個留學生配3個學伴,不僅規避異性學伴,本土學伴還以女生為主。2019年山東大學女伴醜聞引爆網路。

在醜聞持續發酵後,陸媒澎湃新聞曝光一份山東大學內部文件,顯示類似的學伴制度不僅限於山東大,南京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中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很多高校都有,因為這「符合教育部鼓勵促進中外學生交流的精神」。

近年來,中共教育部特殊對待外國留學生的做法引發中國社會普遍不滿。對這些留學生,中國各高校或是提供高額的獎學金,或是降低入學門檻,或是提供優於國內學生的生活條件,或是在學習和考試上大開方便之門。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2017年共有48.92萬名外國留學生在中國高等院校學習。而能夠吸引國際學生來華的條件,就是中共提供的高額獎學金。據官方發布的《教育部2018年部門預算》,一般公共預算支出表顯示,外籍留學生教育2018年預算數竟高達33億余元。

中共教育部官網消息顯示,外籍留學生可以申請到的政府獎學金至少有10個項目,包括學費、住宿費、生活費、綜合醫療保險費、國際旅費等,中共教育部均給以資助。

同時,極低的招生標準及優厚的來華條件,也吸引大量來自非洲的黑人留學生,但從而引發的惡性新聞亦不斷成為爭議焦點。

某大學輔導員曾在網上爆料說,非洲留學生私生活混亂。「男性黑人留學生置身校園,如同置身於皇帝的後宮一般,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據我觀察,我們班的一個男性黑人留學生平均每月都要換一個中國女大學生女友。」

而這樣帶來的直接後果就是愛滋病氾濫。自2017年起,包括清華、北大和眾多知名高校都安裝了「HIV尿液匿名檢測包」的自動售賣機。

知名博主周蓬安曾發文指,愛滋病高速增長有多重原因,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共從2010年4月開始取消了對患有愛滋病、性病等外國人的入境限制,再就是和大量非洲留學生湧入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