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疾控中心主任解釋為何是實驗室泄漏(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15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德菲爾德
2020年9月16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圖片來源: Andrew Harnik-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前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內容廣泛的採訪時,解釋了他認為實驗室泄漏,是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最可能解釋的理由。

據福克斯新聞6月15日報導,這位前疾控中心主任,在上週末與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醫學教授、福克斯新聞撰稿人西格爾(Marc Siegel)博士的一次長篇採訪中,討論了關於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持續辯論。雖然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和科學界的其他主要成員,長期以來一直認為人類與受感染動物的接觸引發了大流行,但最近幾天,調查實驗室泄漏理論的呼聲更加強烈。

雷德菲爾德認為,COVID-19在人與人之間的高效傳播,與其它具有類似特徵的致命冠狀病毒的行為相矛盾,如SARS和MERS,它們首先通過動物接觸到達人類,但傳播速度要慢得多。

雷德菲爾德說,「當我之前說,我認為COVID-19從蝙蝠到一些未知的動物進入人類,並現在已經成為最具傳染性的病毒之一,在生物學上是不合理的,這與其它冠狀病毒進入人類的方式不一致。而且,它確實表明有另一種假設,即它從一種蝙蝠病毒進入實驗室,在實驗室裡,它被教導、教育、演化,從而成為一種能夠有效地將人傳染給人的病毒。」

公眾要求調查實驗室泄露假說的呼聲,一度在中國和許多美國媒體中被斥為陰謀論,自上個月以來,《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11月,因符合COVID-19的症狀而尋求醫院治療,這種呼聲更加強烈。

雷德菲爾德是一位病毒學家,他對科學界「缺乏開放性」,以「尋求兩種假說」的答案,表示失望。

雷德菲爾德補充說:「我只是作為一名病毒學家給出我最好的意見,我認為這種病毒從蝙蝠到動物,我們仍然不知道是哪種動物,然後進入人類,並立即學會了如何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以至於現在造成我們在世界歷史上最大的流行病之一,這是不可能的。」

拜登總統在5月說,美國情報界已經就該大流行病的起源「凝聚了兩種可能的情況」,但尚未得出明確的結論。總統呼籲官員在90天內提出他們的最佳結論。

北京爭先恐後地轉移與實驗室泄漏理論有關的國際審查,指責美國官員在呼籲進一步調查時有政治動機。

雷德菲爾德還對世界衛生組織的誠信表示懷疑,該組織在3月發布的一份與中國的聯合報告中得出結論,實驗室泄漏「極不可能」。他認為,世界衛生組織受北京的影響「過於妥協」,無法進行真正透明的調查。

雷德菲爾德說:「顯然,他們沒有能力,迫使中國遵守他們在全球健康方面的條約協議,因為他們沒有這樣做。很明顯,他們允許中國界定可以來調查的科學家群體,這與他們的角色不一致。」

雷德菲爾德從2018年3月26日至2021年1月20日,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擔任疾控中心主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