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當衆炫兩件醜事 美財長5個字評價(圖)

作者:者行孫 發表:2021-06-17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
薄熙來當衆炫兩件醜事,美財長5個字評價。(網絡圖片)

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的《與中國打交道》一書中,介紹2006年他以美國財長的身份踏足中國時,見到了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書中講述,薄為了炫耀自己,當眾出醜的事。他用5個字評價薄熙來。

薄熙來炫英文 當衆出醜

2006年9月,保爾森首次以美國財長的身份踏足中國時,他對這個國家已經非常熟悉了。他在高盛(Goldman Sachs)任職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期間,已經往中國跑了70多趟。後來,保爾森又多次訪問中國,一方面是為了推動中美關係,另一方面也是要加深與中共領導人的私人關係。

在《與中國打交道》(Dealing With China)一書中,保爾森細數他與中共領導人交往的很多軼事。他在書中描述了自己當年如何託周永康,遊說時任國家主席的胡錦濤,請胡批准建立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機制等。周永康當時手握重權,是中共國內安全機構的負責人,2015年7月底已經遭到逮捕。

書中還介紹了2006年,他首次以美國財長身份的中國之行,當時他見到了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薄熙來曾糾正翻譯員的翻譯,以此來炫耀自己的英文水平。不過,這恰恰顯示了他的英文程度一般,還透露出他對翻譯員的輕視。保爾森他們都知道,這名翻譯員沒有翻譯錯,不過翻譯員「感應」到了薄想炫耀自己的用意,配合他糾正了自己的翻譯。

書中還提到,2011年12月,為了自己的「保爾森基金會」(Paulson Institute)的事飛往重慶時,他再度與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見了一面。當隨行的洛杉磯市長指出重慶過去3年種了10萬棵樹時,薄熙來立刻指出,應該是15萬棵樹。書中感嘆,薄熙來還是如以往般好爭鬥。

不過,在保爾森與薄熙來見面後的兩個月,就爆發了王立軍闖美領館事件,薄熙來隨後落馬。保爾森在書中描述當時對薄熙來的印象時,用了5個字的評價:「傲慢、有野心。」

薄熙來拋出谷王私情 自炫「綠帽」

8月22日至26日,濟南中院就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進行審理。公訴人舉證,徐明、薄谷開來、王立軍現身作證,雙方當庭對質,爆出更多不為人知的細節。26日薄案進入尾聲,被告人薄熙來在法庭上始終對公訴人指控的罪名不認罪。當日進行的法庭辯論,薄熙來再爆出薄、王、薄谷開來「三角戀」關係,再次令輿論沸騰。

薄熙來在自辯時詭辯稱,不相信薄谷開來會殺人,是王立軍誣陷她;他不是想掩蓋11・15案等。

接著薄熙來大曝其妻與王立軍有私情,是王立軍叛逃的原因:王立軍暗戀谷開來不能自拔,表白時被其撞見後叛逃。

「谷開來和他(王立軍)是如膠似漆,谷開來對他是言聽計從,王立軍也通過與谷開來的交往中打入了我的家庭。」薄熙來稱,薄谷開來還把王立軍的皮鞋拿到薄家裡去。

當日法庭辯論中,公訴人在答辯時「認為薄熙來提出的所有辯護觀點沒有事實依據,被告人僅僅是根據對證人證言的否認和其自己對所做問題的分析而作出結論,沒有證據證實,且被告人對關鍵證人唐肖林,王立軍,王正剛,薄谷開來,不惜用詆毀這些人人格的意見來否認證言。」

前律師李莊表示,薄熙來拋出谷王私情是放煙霧彈。之前在兩會期間薄聲稱妻子為他成家庭主婦,還說多年忙碌工作沒時間陪太太,很慚愧。但當法庭出現太太和王立軍證言對己極為不利時,馬上調整策略,迅速拋出自己外遇、太太與王局私情煙霧彈,以期降低證言效力。薄熙來在庭審的最後一天不惜給自己戴「綠帽」,拋出王立軍暗戀其妻,兩人關係如膠似漆,當衆出醜,引發網路惡搞,網民嘲諷審薄案娛樂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