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手抖是帕金森?當心 這些疾病也會抖(組圖)

發表:2021-06-1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群人在郊外步行
手抖要找出原因進行治療,平時也要適度運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多數中老年人出現的手抖都跟帕金森有關。不過除了帕金森外,其他的身體疾病也會使人出現手抖的情況。手抖會導致平時一些比較精細的動作都不能進行,對日常生活的影響還是很大的,同時也可能是疾病因素。

造成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種,像是緊張時也會發生,不過只要放輕鬆,症狀就會解除。如果你是在吃飯、寫字、拿東西,甚至是手不施力的狀況下頻繁發生手無法控制地抖動,就要盡快就醫檢查,這就有可能是疾病所導致。

那麼,除帕金森外,還有哪些疾病會引起手抖呢?

這些疾病也會引起手抖

1、特發性震顫

在手部、頭部等處特別容易發生特發性的震顫,平時在拿筷子、繫鞋帶、扣紐扣或者是寫字的時候,都會有抖動的現象,難以完成這些精細的動作。

在身體比較疲勞的時候,抖動會加劇,休息或者是無意識進行某個動作的時候,抖動就會消失。

這種疾病沒有明顯的神經系統上的改變,需通過藥物來控制症狀,比較容易復發。不過這類震顫整體進展比較緩慢,雖然對生活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但影響並不是很大。

2、中樞神經系統病變

肝性的腦病、中腦或者是小腦的病變,腦動脈的硬化等中樞神經系統上的病變所導致的手抖大多是運動性的。患者在運動的時候,才會出現手抖症狀。通常,越接近某個目標的時候,手抖的症狀會越劇烈、明顯。

例如:用手指指著自己的鼻尖,患病者通常不能正確抵達目標,在接近鼻頭的時候,手動會越明顯。另外,在情緒上患者也會有一定的緊張跟焦慮。

3、低血糖

血糖 糖尿病 水果 西蘭花 蘋果 橘子
血糖含量較低時,人體很容易出現冷汗、手抖或心慌等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身體整個的血糖含量較低的時候,人體就很容易出現冷汗、手抖或者是心慌等症狀,這些症狀在飢餓的時候特別明顯。

另外,對於糖尿病者來說,出現這些症狀表現血糖極低了,需要及時進行治療,並且隨時監測血糖。

4、甲亢

甲亢患者,情緒通常都比較亢奮,難以平復。這個時候身體機能就會受到影響,致使情緒過激,然後出現手抖的情況。

該病患者還會有食慾亢進、消瘦、失眠、頭髮脫落、房顫等症狀出現。甲亢需及時治療。

5、緊張、焦慮

除機體功能上的改變導致的手抖外,心理因素也跟手抖有一定的關係。在某個場合,若是精神過度緊張、焦慮的話就會使得身體出現抖動的症狀。

綜上所述,除帕金森病會使人出現手抖的症狀外,甲亢、低血糖、特發性的震顫、中樞神經系統上的病變、緊張、焦慮等都會有手抖現象出現。手抖要及時找出原因進行治療。患者平時也要適度運動,按摩手部,緩解手抖的症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