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署兩項軍購案 大增不對稱戰力(組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17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
台駐美軍事代表團與AIT已簽署了兩項軍購案的合約,分別是「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資料照)及「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兩者均符合不對稱戰力。圖片來源:美國海軍陸戰隊/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華民國國防部公告了最新決標案,台灣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已簽署了兩項軍購案的合約;根據了解,分別是「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及「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兩者均具備近年國軍訴求機動與不對稱戰力的力量。

台美簽署兩項軍購案 大增不對稱戰力

據《中央社》和《自由時報》報導,根據國防部公告的最新決標案指,駐美軍事代表團與AIT已簽署了兩項軍購案的合約,分別為「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及「飛彈乙批」。

據公告內容所刊載,「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金額為96億2000萬元新台幣,合約在1日起生效,且預計於2027年結束,履約的執行機關是陸軍司令部,而地點為桃園(給21砲指部);「飛彈乙批」金額是390億7506萬元,生效於5月19日,預計於2028年結束,履約的執行機關是海軍司令部,而地點為高雄。

不過公告內容沒刊載實際的項目,有軍方人士對此表示,「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為「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至於「飛彈乙批」則是「岸置魚叉飛彈系統」,未來將會撥交海軍「海鋒」飛彈大隊,且由於編制與裝備將有重大調整,所以「海鋒」大隊勢必升其位階,並成立作戰單位類似於海軍飛彈指揮部。

2020年10月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軍售台灣:M1152A1高機動性多功能輪式車輛(HMMWVs)7輛、M240B機槍11支、「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M142發射器11套、國際野戰炮兵的戰術數據系統(IFATDS)17個、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M57戰術飛彈64枚等。

「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的最大射程可達到300公里,且最大速度為85公里/時,能有效實行反制作戰,其精度與機動能力均有助於發揮精準打擊能力。

此外,同樣在2020年10月,一個月內美國兩度軍售,項目是魚叉反艦飛彈100枚,彈重為540公斤,且最大速度為0.9馬赫,而射程可達到200至300公里。此武器由波音整合防衛系統公司所製造,並採岸置型的機動發射,且每輛發射車可以裝載4枚,具備所謂「岸置目標壓制模式」,可對港灣、沿岸及路上目標做攻擊,符合近年台灣機動與不對稱戰力之需求。

澎防部「鎮疆操演」 模擬反制中共軍隊登陸

國軍不僅積極購入武器,平時也會驗證部隊的訓練成效。據《軍聞社》報導,16日陸軍澎防部實行鎮疆操演的火砲實彈射擊,並由指揮官劉協慶中將來全程視導,劉除了要求部隊確實按照實彈射擊相關的安全注意事項以外,更對於操演官兵戮力訓練的努力及辛勞,表達了嘉勉之意

報導指,澎防部各操演部隊依據程序、步驟與要領,逐項地完成裝備跟彈藥鑑濾、推演射擊程序、戰術機動與佔領射擊陣地等相關程序,於命令下達以後,各種火砲依時序做精準射擊,並圓滿達成任務。

劉協慶對此表示,疫情目前仍然嚴峻,但是不可因而鬆懈戰備訓練,在恪遵防疫的規定與訓練的安全前提下,各部隊藉由各式武器平時實彈射擊訓練,讓官兵充分體會作戰任務遂行與熟悉環境,並落實作戰計畫跟戰場經營,進一步達到為戰而訓以及戰訓結合目標。

M60A3戰車
澎防部做鎮疆操演,圖為M60A3戰車向目標實施射擊。(圖片來源:軍聞社/公有領域CC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