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一個動作」竟讓可樂市值蒸發40億美元(圖)

發表:2021-06-17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羅」(Cristiano Ronaldo)
超級球星「C羅」在首戰匈牙利的賽前記者會中的「一個小動作」,竟意外讓可口可樂(Coca Cola)市值瞬間蒸發40億美元(約1116億台幣)。(圖片來源: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歐洲國家盃」在疫情中熱鬧開踢,身為全球足壇的超級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更是備受關注,在首戰匈牙利的賽前記者會中,C羅的「一個小動作」竟意外讓可口可樂(Coca Cola)市值瞬間蒸發40億美元(約1116億台幣),而且,隨後還引發其他球員仿效。

據了解,可口可樂是本屆歐國盃的贊助商之一,按照往例,記者會的桌上都會擺放上贊助商提供的飲品,這次桌上也擺放了2瓶可樂。

眾所周知葡萄牙超級球星「C羅」在飲食方面食非常注重,且拒絕任何「垃圾食品」,極為自律的C羅在坐下後,隨即將2瓶可口可樂挪到鏡頭外,隨後把裝著水的瓶子拿了過來,並表示:「要喝水啊!」引發討論。

就是這樣的1個「不要可口可樂要喝水」的動作,隨著電視轉播開始對外放送,也意外讓可口可樂的股價受到波動。據了解,可口可樂公司的股價在C羅結束記者會後隨即下跌1.6%,市值瞬間蒸發40億美元。

該起事件經過媒體報導後發酵,球員們似乎玩上癮了,紛紛「仿效」C羅的舉動,曾在2017年時在推特上表示自己不飲酒的法國隊保羅·博格巴(Paul Pogba),昨天在記者會上將桌上的海尼根的無酒精啤酒移開。而義大利職業足球員曼努埃爾·洛卡特利在昨天贏球的賽後記者會上,先是把礦泉水放到正中央,隨後也是把兩罐可樂給移走。相關影片請點擊這裡

據西班牙《馬卡報》報導,可口可樂有可能會要歐足聯給交代,甚至歐足聯有可能因此處罰C羅。不過,面對擁有大批球迷的C羅,可口可樂也不敢得罪,發言人僅回應表示:「我們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偏好的飲料,而且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口味與需求。」也強調:在記者會上,除了可口可樂和無糖可口可樂(Zero),也有為球員提供水。

不過,有不喝可樂的,自然也有力挺可樂的,昨日擊敗芬蘭拿下本屆歐國盃首勝的俄羅斯,主教練切爾切索夫就是其中一個,他自在的在發布會上直接喝起可樂,雖然只是一個很平凡的小舉動,但在這一連串的新聞助瀾下,彷彿就是在為可口可樂宣傳一般。【相關影片請點擊這裡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