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普會意在聯合抗共 陳光誠:對此切勿太一廂情願(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1-06-18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在日內瓦舉行會談。
6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拜登在日內瓦舉行會談。(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美國時間6月16日,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談。拜登一直認為俄羅斯是美國最大的敵人,但拜登首次出國訪問便放下身段約普京見面,兩國元首會面後更是發布公報,雙方將共同努力「減少武裝衝突的風險和核戰爭的威脅」。

仇人相見應該是分外眼紅,然而「拜普會」沒有多少火藥味,反倒是多了些許曖昧。普京稱此次會面「相當有建設性」。美俄也在多方面達成共識,會後美俄宣布雙方會恢復互相派遣大使至華盛頓和莫斯科,說直接點就是美俄兩國之前的緊張關係瞬間解凍。

美俄關係能突然轉向其中緣由不得不指向中共,當下美國正在全力拉攏盟友重組戰隊。俄羅斯與中國是鄰國,兩國邊境綿延上千公里,崛起的中國必定令普京不安,俄羅斯的經濟也受到中國的擠壓。普京拚命想保持俄羅斯的大國地位,中共是一個繞不過去的坎。

此次「拜普會」有長達3個小時的閉門會議,兩國此前因為烏克蘭和敘利亞的衝突積怨很深,美國聯合多國對俄羅斯進行了長期的經濟制裁,由於中共的介入使得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大打折扣,雖然表面上俄中有著類似於同盟的關係,但俄羅斯顯然不甘奉中共為盟主,所以才促使普京接下拜登伸出的橄欖枝。

知名人權律師陳光誠認為,美國和俄羅斯的前身蘇聯之間互相視為敵人的情況由來已久,隨著蘇聯的解體,俄羅斯的實力大不如前,對美國來說僅僅是俄羅斯的威脅程度變小,而不是徹底消除。在多數美國人心裏對俄羅斯的這種認識根本就沒有改變過,許多美國人民仍然把俄羅斯視為頭號敵人,現實真正對世界破壞性非常大的是中共。

俄羅斯向來重利輕義,在關鍵時刻經常反覆無常,普京最大的願望是要從美中兩頭都拿到好處,不會跟哪一方真正合作,普京只是想在雙方你來我往的鬥爭中找到利益佔到便宜,所以一廂情願的指望俄羅斯會站在美國那邊,或是幫著中共打到美國,可能性都比較低。

美國如果能夠通過外交讓俄國不要插手當然最好,不戰而屈人之兵是最好的結果。但現在看來美國還沒有真正下決心要解決中共;如果美國下定決心解決中共,俄羅斯非常可能在關鍵時刻與中共反水,即便中俄聯合抗美其實勝算都不大。說白瞭解決中共問題關鍵在美國的決心有多大,俄羅斯只能算是開胃菜。

此外,陳光誠指出,川普(特朗普)當年說要跟俄羅斯搞好關係,最基本的背景是美國的盟友包括在美國軍事庇護下的國家,如德國、韓國等都表現出了不積極的跟美國一起去解決世界的最大麻煩---中共。當前,可以看到的是越來越多的國家逐漸認識到中共的邪惡,也開始慢慢統一戰線,尤其是美國的盟友他們也不是最近才開始堤防中共的。

就在拜登會面普京的同時,中共28架軍機進入臺灣西南空域,創下「歷史之最」,似乎都是在給拜登下馬威。對此,陳光誠表示,中共最大的擔心就是俄羅斯會拋棄他,少了一個朋友,就少了一個支持者,派軍機干擾臺灣的目的僅此而已。

此外,陳光誠指出,中共本來被川普逼的走投無路,各方面都出了問題。結果因為選舉和疫情讓形勢突然一轉,又給了中共一個千載難逢的喘息之機,看看近期中共對美的強硬態度,以及香港和臺灣問題上的野蠻表態,其實中共正在利用這個空窗期不斷積攢對抗美國的資本。

美國真正該做的有很多,比如盡快推進對病來源的調查,切不能讓從武漢流出的病毒導致全球死亡數百萬人的災難成一逼糊塗賬。遺憾的是此次拜登和普京的會面中沒有對此釋放出相關的信息,這也間接說明美國還是沒有做好跟中共徹底翻臉的準備。

如果拜登接觸普京是為要一顆定心丸,從普京嘴裡得到一個承諾,說如果美國跟中國發生摩擦,俄羅斯不會去幫忙,但面對俄羅斯這樣一個反覆無常的政權,這張保單到底有多大作用也成疑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