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普京會面 美中俄以炮艦外交(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16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納德-里根號 航空母艦
在2018年的「英勇之盾」演習期間,羅納德-里根號航空母艦,帶領航母打擊群5艦艇編隊,美國空軍B-52 戰鬥機和美國海軍F/A-18大黃蜂戰鬥機從頭頂掠過。(圖片來源:U.S. Navy /Erwin Miciano/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美國總統拜登,在英國會見七國集團盟友,並準備在日內瓦對陣普京時,俄羅斯和中國正在通過挑釁性的戰爭演習展示其軍事力量,加強對拜登的壓力。

據《每日郵報》6月16日報導,最近幾天,北京和莫斯科都以咄咄逼人的軍事演習來刺激拜登,中國戰機侵佔臺灣領空,俄羅斯轟炸機飛奔夏威夷。

15日,美國海軍以自己的武力展示作為回應,稱由羅納德-里根號(Ronald Reagan)航母領導的航母打擊群已進入南中國海,進行海上安全行動和打擊演習。

海軍表示,該打擊群致力於維護美國與「地區盟友」的安全協議,以及展示前沿部署的海軍部隊快速應對「整個地區任何突發事件」的能力。

美國航母編隊,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的存在肯定會激怒北京,因為北京聲稱整個廣闊的水道是它自己的。

羅納德-里根航母打擊群指揮官潘寧頓(Will Pennington)海軍少將在一份聲明中說:「南中國海對商業的自由流動至關重要,它為那些致力於國際法和基於規則的秩序的國家的經濟提供動力。」

他補充說:「與我們的盟友、夥伴和聯合服務隊的隊友一起工作,為關鍵的海上公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確保所有國家繼續從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受益,這既是特權,也是榮幸。」

對這一有爭議的水道,宣稱幾乎全部擁有主權的中國,經常大聲反對美國在南中國海的軍事任務。

美俄峰會前 俄羅斯舉行最大規模軍演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與拜登的攤牌會議之前,正在太平洋上進行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海軍演習,以展示武力。

至少有20艘艦艇、潛艇和輔助艦艇,在20架戰鬥機的掩護下,正在參與距離夏威夷約300至500英里的大規模戰爭遊戲。

拜登上週在七國集團峰會上,開始他作為總統的首次國際訪問時警告說,俄羅斯的「有害活動」,將有「強有力和有意義的」後果。普京和拜登將於16日在日內瓦會面。

13日,美國從夏威夷加派F-22戰機以應對俄羅斯轟炸機的飛行,但轟炸機沒有進入美國防空識別區(ADIZ)的範圍,也沒有被攔截。

美國印太司令部發言人卡夫卡(Mike Kafka)上尉在一份聲明中告訴CBS新聞,「美國印太司令部正在監測在西太平洋國際水域作業的俄羅斯船隻。」

他補充說:「我們根據國際海洋法和航空法開展行動,以確保所有國家都能在沒有恐懼或競爭的情況下開展行動,並確保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由於俄羅斯在該地區開展行動,它應該按照國際法來做。」

國防部發布的俄羅斯大規模演習的錄像顯示,俄羅斯水兵追蹤並「趕走」了一艘模擬的敵方潛艇。

莫斯科國防部的一份聲明說:「在演習期間,太平洋艦隊的戰艦船員,用自動海軍炮架AK-630和通用海軍大炮A-190進行射擊。」

據俄羅斯衛星網(Sputnik)報導,對模擬敵方潛艇進行搜索和跟蹤的,是裝備有導彈武器的大型反潛艦「潘捷列夫海軍上將」號、護衛艦「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和三艘護衛艦。

俄羅斯海軍前總參謀長克拉夫琴科(Viktor Kravchenko)海軍上將說:「在後蘇聯時期,沒有類似的涉及如此多部隊的演習。」

卡班佐夫(Konstantin Kabantsov)少將稱這些演習是「獨特的」,因為演習發生在太平洋的大片區域,並補充說「這樣的演習......在俄羅斯艦隊的近期歷史上從未進行過」。

早些時候,莫斯科還聲稱它在其太平洋沿岸攔截了一架美國偵察機,阻止它接近俄羅斯國家邊界。據報導,一架蘇-35戰鬥機駕駛艙的視頻顯示了這架美國RC-135間諜飛機。

拜登和普京將於16日晚些時候在俯瞰日內瓦湖的一座18世紀的瑞士別墅舉行峰會。這是拜登成為總統以來,他們的第一次面對面的會面。

拜登已經對普京的「有害活動」提出警告,他在抵達七國集團峰會時說:「美國回來了,世界上的民主國家正站在一起,面對最艱難的挑戰和對我們的未來最重要的問題......我們的聯盟不是靠脅迫建立的,也不是靠威脅維持的,它們的基礎是民主理想和對未來的共同願景,每一個聲音都很重要。」

這次會談是在華盛頓和莫斯科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加劇的情況下進行的,拜登明確表示,他將對俄羅斯的侵略,採取比他在橢圓形辦公室的前任川普(特朗普)更強硬的立場。

拜登拒絕在會談後與普京舉行新聞發布會,這是兩位世界領導人會面時的傳統做法。

這既表明美國政府不願意在峰會本身之外,再給普京提供一個突出的平臺,也表明白宮方面不願意讓拜登處於一個可能脫軌的無劇本狀態。

臺灣報告28架中國戰機大規模入侵ADIZ

與此同時,臺灣報告了中國戰機有史以來對其防空識別區的最大入侵。島內政府說,28架中國空軍飛機,包括戰鬥機和具有核能力的轟炸機,於15日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

雖然北京方面沒有立即發表評論,但這一消息是在七國集團領導人13日發表聯合聲明,就一系列問題對中國進行指責之後發出的。

七國集團強調了臺灣海峽兩岸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中國譴責這些評論是「誹謗」。

中國聲稱臺灣是其主權領土,儘管臺灣有數十年的單獨執政,中國將該島描述為其最敏感的領土問題,也是美國永遠不應越過的紅線。北京從未放棄可能使用武力來確保最終的統一。

過去幾個月,臺灣領導人抱怨中國空軍多次在該島附近執行任務,集中在臺灣控制的東沙群島(Pratas Islands)附近的西南防空區。

臺灣國防部說,最近的中國任務涉及14架殲-16和6架殲-11戰鬥機,以及4架可攜帶核武器的H-6轟炸機,還有反潛、電子戰和預警飛機。

這是自臺灣國防部去年開始定期報告中國空軍在臺灣防空識別區的活動以來最大的一次單日入侵,打破了之前4月12日報告的25架飛機的記錄。

臺灣國防部補充說,臺灣的作戰飛機被派去攔截和警告中國飛機,同時還部署了導彈系統來監視它們。

根據該國防部提供的地圖,中國飛機不僅在靠近東沙群島的地區飛行,而且轟炸機和一些戰鬥機還在靠近臺灣島底端的臺灣南部地區飛行。

中國國防部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中國過去曾將此類任務描述為保護國家主權和處理臺北與華盛頓之間的「勾結」所必需的行動。

與大多數國家一樣,美國與臺灣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但它對該島與北京日益緊張的關係表示震驚。

一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為了應對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我們將繼續深化我們的非官方安全關係,以確保臺灣有足夠的能力來保護自己。」他指的是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

五角大樓的一位發言人補充說,中國「在臺灣附近進行的越來越多的軍事活動,破壞了穩定,增加了誤判的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