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校再傳命案 副校長墜樓身亡有隱情?(圖)

發表:2021-06-18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爾濱工程大學17日發布公告,稱該校黨委常委、副校長張志儉墜樓身亡(圖片來源:微博)
哈爾濱工程大學17日發布公告,稱該校黨委常委、副校長張志儉墜樓身亡(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大陸高校近期頻傳命案。繼本月7日上海復旦大學教師持刀將該校書記割喉後,哈爾濱工程大學再傳命案,死者為該校黨委常委、副校長張志儉。校方聲明稱其17日上午墜樓身亡,經警方調查,排除他殺。對於校方說法,網路一片質疑之聲。

6月17日,哈爾濱工程大學(簡稱哈工程)發布公告,稱該校黨委常委、副校長張志儉教授於2021年6月17日上午9時34分不幸墜樓身亡。經公安部門現場勘驗、調查,已排除他殺。

據公開資料,現年58歲的張志儉是安徽渦陽人,1989年5月畢業於哈爾濱船舶工程學院後參加工作。2001年3月任哈爾濱工程大學動力與核能工程學院副院長;2003年1月任哈爾濱工程大學發展計畫處處長及211工程辦公室主任;2005年12月任哈爾濱工程大學核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2015年4月任哈爾濱工程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

張志儉多年從事核動力裝置運行與模擬、核反應爐與核動力裝置安全可靠性研究工作。此外,張志儉還兼任中國核學會常務理事、國家原子能機構國際合作專家顧問組成員、《核動力工程》雜誌編委、大型壓水堆及高溫氣冷堆重大專項高溫氣冷堆專家委員會委員等職。享受中共政府特殊津貼。

2019年,張志儉獲得中核集團於2010年創立的「錢三強科技獎」。

對於校方的簡單通報,網友紛紛表示質疑,認為另有內情:

「學生過萬人,為啥校長這麼不小心呢?不幸墜亡?」、「終究還是一個人扛下了所有,貪污腐敗,一個人扛著吧」、「可能是帶著秘密死掉的,一大群人能睡個好覺了」、「通報的文字很短,卻給網友留下了太多的想像空間,是‘墜’還是‘跳’,是抑鬱還是另有隱情?畢竟一般人眼裡高校是象牙之塔,高校領導墜樓身亡相對比較罕見、什麼樣的內情才會讓一個身居高位的人一死了之?」

還有網友表示:「剛提了一個80後副校長,另一個副校長就跳樓?」

網友口中的80後副校長是該校近期才通報任職的。據哈爾濱工程大學官網6月15日消息,經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決定,殷敬偉任哈爾濱工程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任職時間自2021年5月25日起計算。

根據官方簡歷,殷敬偉,男,黑龍江尚志人,1980年2月出生。2006年6月哈爾濱工程大學畢業留校任教。曾先後擔任哈工程校團委書記兼學生工作部副部長,「2011計畫」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哈工程水聲工程學院常務副院長(正處級),哈工程水聲工程學院院長、黨委副書記;2019年11月,殷敬偉出任哈工程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目前還同時擔任哈工程「水聲通信與定位技術」國防科技創新團隊負責人、海洋信息獲取與安全工信部重點實驗室主任等職。

公開資料顯示,哈爾濱工程大學(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是中共工業和信息化部直屬並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海軍合作建的全國重點大學。該校的前身源自1953年創辦的中共軍方軍事工程學院(哈軍工)。1970年,在哈軍工原址以海軍工程系為主體組建哈爾濱船舶工程學院;1981年成為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1994年,更名為哈爾濱工程大學。

值得一提的是,哈爾濱工程大學已被美國列為「實體黑名單」之一。去年5月,美國將33家中企機構加進實體「黑名單」,美國商務部表示,「這些實體分別位於中國,香港和開曼群島」,從事幫助中共採購用於軍事用途物品的職能,「構成很大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