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恢復黨主席設想被否?傳中共元老七一要「躺平」(圖)

發表:2021-06-18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媒稱,習近平想借中共建黨百年之機為自己塑造與毛澤東比肩的威權地位。(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日媒稱,習近平想借中共建黨百年之機為自己塑造與毛澤東比肩的威權地位。(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日本媒體披露,在中共建黨百年紀念日到來之際,習近平想藉機為自己塑造與毛澤東比肩的威權地位,或為其在二十大恢復中共黨主席制度鋪路。事實上早在上屆中共黨代會上,習近平就曾提出恢復黨主席的設想,卻沒有成功。

今年七一,是中共建黨100週年,中共官方正在大張旗鼓地籌劃紀念活動。據《日經亞洲》6月17日報導,上海將在今年七一前舉行中共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館開館暨主題展覽開幕儀式,該館最引人矚目的一項安排就是將習近平的照片放在除毛澤東外最顯眼的地方,習近平的照片一共有12張被展出,相對而言,鄧小平只有4張,江澤民與胡錦濤各有3張,這凸顯習與毛對中共的重要性相似,或為其在二十大恢復中共黨主席制度鋪路。

《日經亞洲》評論說,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王岐山就因為「七上八下」年齡門檻退了下來,轉任國家副主席,當時中共內部曾討論過恢復黨主席的想法,但是沒有成功;習近平能否在明年二十大上實現政治野心,目前還不清楚。

文章說,眼下對習近平來說,如何順利度過七一或許是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

美國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轉發一則國內傳來的小道消息說,習近平引發普遍不滿,於是「中共百年大慶遭黨內老同志躺平抵制」,此消息的真實性目前無法證實。

不過海外大外宣《多維網》6月9日就釋出風向球,報導說,七一天安門慶祝活動進入倒計時,江澤民、胡錦濤、朱鎔基等中共退休元老有可能不出席。報導給出的理由是:外界預計習近平將在這次活動上發表時長可達1小時20分鐘的講話,北京時值夏季,這對江澤民等人來說是巨大挑戰。

有分析指出,或許不是中共元老「躺平」抗議,而是習近平根本不給江澤民等人露臉的機會,所謂的中共「黨內最高榮譽」的七一勛章,也沒有江澤民的份。總之,北京正摩拳擦掌意圖借七一炫耀權威,但外界卻更多的將這視為一個欣賞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場合而已。

目前中共政權面臨內外壓力,習近平上臺後在內政外交上四面出擊,八面樹敵。在國內,習選擇性反腐幾乎得罪了中國社會各個階層,人權狀況急劇惡化。而中共建黨百年前夕凶兆連連,特大事故不斷,尤其湖北十堰發生大爆炸,給即將到來的中共百年大慶,蒙上了一層濃厚的陰影。在國外,全球追查中共病毒起源並追責北京的勢頭一浪接一浪。G7、北約宣布結盟抗共,俄羅斯總統普京據猜測也不介意在與美國的博弈中將中共待價而沽。這對習近平來說,外部壓力也可能隨時被政治對手轉換為內鬥的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