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安顧問警告中國:溯源不合作會被孤立(圖)

發表:2021-06-21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利文
拜登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圖片來源: Mark Makela/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拜登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6月20日警告中國,如果它不與調查人員合作調查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它將面臨國際孤立。

據《每日郵報》報導,上週,七國集團發出聯合呼籲,要求重新調查冠狀病毒是如何出現的,它引發了全球緊急情況,已造成近四百萬人死亡。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說,總統的歐洲之行有助於在中國問題上建立共識。

他告訴福克斯《週日新聞》說:「正是這種外交工作:團結世界各國,對中國施加政治和外交壓力,是我們正在進行的努力的核心部分,以最終使中國面臨一個嚴峻的選擇:要麼他們以負責任的方式,允許調查人員進入中國,進行真正的工作,找出病毒的來源;要麼他們將面臨在國際社會中的孤立。」

該病毒的起源在美國受到嚴格審查,那裡的主要科學家說,他們可能太倉促了,不能斷定它是從動物宿主那裡自然產生的。一些人已經開始重新考慮,病毒從中國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

拜登已經要求情報部門再次進行調查,並在90天內提交一份報告。

拜登利用在英國康沃爾(Cornwall)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與其他領導人討論了這個問題。

在一份聯合聲明中,他們呼籲進行「及時、透明、由專家領導、以科學為基礎的[世界衛生組織]召集的第二階段COVID-19起源研究,包括按照專家報告的建議在中國進行調查研究」。

但共和黨人批評世衛組織的任何參與,認為該組織對中國過於軟弱,並在早期的調查中難以獲得其研究人員需要的信息。

沙利文說,拜登的外交手段將使情況發生變化。他說:「拜登本週在歐洲所做的,是自COVID-19爆發以來,第一次召集民主世界在這個問題上以共同的聲音說話。他讓七國集團批准了一項聲明,一致表示中國必須允許在其境內進行調查。」

目前,這並不意味著制裁的威脅。他告訴CNN:「在這一時間點上,我們不打算髮出威脅或最後通牒,我們要做的是繼續在國際社會中爭取支持。」

「如果事實證明中國拒絕履行其國際義務,我們將不得不考慮,我們在那個時候的反應,我們將與盟友和夥伴一起這樣做。

中國對七國集團聯合反對它的做法不以為然,國家喉舌媒體發表了一幅西方《最後的晚餐》的漫畫作為回應。

這是一幅模仿達芬奇畫的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之前的最後晚餐的作品,把美國、英國、義大利、加拿大、日本、德國、法國、印度和澳大利亞,描繪為他們國家的動物形象,在策劃「統治世界」。

在這幅由藝術家「Bantonglaoatang」在微博上發表、後來被包括《環球時報》在內的共產黨喉舌轉載的漫畫中,這些動物圍坐在一張桌子旁,桌上擺著一個中國地圖形狀的蛋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