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慶百年風聲鶴唳 北京實施無線電管制(圖)

發表:2021-06-21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北京戒備森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示意圖:北京戒備森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所謂的「七一建黨百年已進入倒計時,北京政府在維穩方面不斷加大力度。繼禁飛、郵遞、鐵路等做出嚴管後,日前,北京政府又宣布,七一活動期間,北京市部分區域實施無線電管制,此外,首都機場也稱,將採取更為嚴格的安檢舉措。

綜合陸媒6月20日報導,北京市政府發布通告,稱經商中部戰區同意,該市決定在「黨慶」活動期間,對部分地區實施無線電管制。

據通告,2021年7月1日00時至7月1日12時期間,將對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二環路以內,北二環西直門橋向東沿二環路至東直門北橋以南、東二環東直門北橋向南沿二環路至左安門橋以西、南二環左安門橋向西沿二環路至菜戶營橋以北、西二環菜戶營橋向北沿二環路至西直門橋以東的區域實施無線電管制

通告稱,管制期間除經無線電管理機構批准、用於服務黨慶的無線電臺(站)外,在管制區域內禁止使用一切無線電設備及大型(大功率)輻射無線電波的非無線電設備。不僅如此,全市範圍內也要停止使用業餘無線電臺、校園調頻廣播電臺、無線尋呼臺、手機干擾器和GPS干擾器等各類干擾設備、各類航空航海和車輛模型無線遙控設備,以及採用尋呼方式設置的發射臺。

通告最後還稱,對於違反通告規定的,將會受到相關處理,對構成犯罪的,還追究刑事責任。

此外,首都機場也通過其官方微博發布提示,稱首都機場近期將採取更為嚴格的安全檢查措施,要求旅客提早到達機場辦理乘機、過檢手續;減少隨身攜帶行李,並在辦理值機手續時辦理行李託運;出行前確認託運行李中是否有禁止託運的物品,如鋰電池、充電寶等。

但上述提示並未寫明何時恢復常態。

近來隨著「七一」的日漸臨近,北京當局早已是風聲鶴唳,頻頻加大維穩力度。

維權網11日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為保障建黨100週年的慶典能順利進行,從6月12號起北京進入維穩攻堅戰,在15號之前一定要把妨礙觀瞻的訪民清理完畢,基層必須在20號之前做到維穩「不要有任何的死角」。北京周邊的天津等地也進入了拱衛性維穩清場。

6月11日,北京市政府發布禁飛通告,自6月13日零時至7月1日24時之間,將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房山、通州、大興等9個行政區域設置為「淨空限制區」,禁止升放無人機、穿越機等航空模型、風箏、氣球、孔明燈等,分段限制放飛鳥類。為配合當局的禁飛令,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京東已將無人機下架。

6月18日,中國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發布通告,稱將實行寄遞物品臨時管控措施。6月21日至黨慶祝活動結束,各地寄遞企業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必須經過X光機安檢,還要逐一加蓋或粘貼過機安檢標識,安檢標識應當載明安檢單位和安檢省份。在此期間,還嚴禁寄遞至北京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京津冀地區也嚴禁寄遞無人機及相關零件等。

美國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20日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指北京崇文門大街上已有數十條狗加幾十個警察巡視,稱這是中共迎接100週年「慶生日」的準備。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21日亦在推特發文指,「中共慶自己的100年,搞得跟大禍臨頭似的,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中共槍在手,錢在手,巧妙偷偷在手,說抓人就抓人,封號就封號。這是怕啥呢?這慶100年究竟是當喜事辦還是當喪事辦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